金汕:李春江为什么输球怪观众?

2014年12月25日11:54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昨晚广厦在北京客场虽然以99比112输球,但这场比赛很交织也很精彩,其中李春江不停地指责裁判不停地骂骂咧咧而裁判像哄孩子一样安抚他也是球场一景。

  赛后电视记者采访他,大家本来想听听李春江对技战术问题的看法,没想到他开始控诉北京球迷,他情绪有些失态:“北京是一个大都市,球迷真的不应该是这个素质。比赛输赢很正常,这是竞技体育,真正有一件事我想说一下,不在我控制的范围之中,我觉得很不开心,很不应该。观众肆无忌惮骂人侮辱人,组委会技术台在比赛中没有一次通过广播去组织不准这样做,每一次都骂队员骂教练。我试问如果是你们自己的亲属在上面打球,观众能不能骂人?如果骂道你们家人,你们是什么样的心情?我觉得赛场上大家输赢都很正常,如果侮辱人格太不应该,这么多年北京一直这样,京骂京骂,一直没有一点措施,我觉得很奇怪。”

  李春江开创了CBA也包括中超教练首个在电视采访中指责观众的。当然,球场骂人不对,谴责骂人永远是对的,大家在做着努力尽量杜绝,但是否只有这一个场地骂人?比骂人更严重的用DJ骂对手,甚至用广播侮辱客队教练乃至投掷物品也层出不穷,李春江不是没见过,李春江在球场上也没少骂人(可以从录像看口型),李春江甚至曾经和球迷差点动手被民警拉开。那李春江有什么必要像发现新大陆那样激动?你自己就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又何必来当道德楷模?骂人已经覆盖各个赛场,又有哪个赛场通过广播来制止(火上浇油的倒不少)?以后每个教练是不是都该指责一下观众?作为一个教练应该缓解各地球迷对立对立而不是挑动,一个公众人物不该对普通观众进行群体性指责。

  很理解李春江,首先应该承认他是一个有成就的教练,但从杰克逊到穆里尼奥都不可能永当霸主,一旦王朝更迭是正常的。李春江在广东的主教练就是被北京获得冠军后砸的,拿北京当复仇对手也应该,而且几年来他都在做着努力。但他一直在散布藐视对手的言论,其实都是干这行的需要竞争也需要互相尊重,没比赛把对手贬的不堪一击尽管显示了自己的牛逼,也提升了对手的士气。这口气还是应该通过公平竞争来改变而不是踩乎对手。

  李春江能够带一个球队重新登顶才能出这口恶气,我们也完全理解,性格教练就应该如此。我们给他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春江 球迷 骂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