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帆联官员:中国让人兴奋 将涌现出色航海家

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今天进入第四天,新浪体育对赛事组织方皇家海洋竞赛俱乐部(RORC)的前CEO珍妮特-格罗斯维纳女士进行了专访,她曾经在30年的时间里……

关于比赛:如果问最顶尖的离岸帆船赛是什么,那么大多数帆船运动员肯定会根据自己所在的半球推举劳力士法斯特耐特赛和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赛。劳力士法斯特耐特赛始创于1925年,堪称帆船赛事始祖。每个参加过这个赛事的帆船运动员都会在自己的履历中着重描述法斯特耐特赛。

精彩视频 更多>>

赛场酷图 更多>>

微博热议

项目历史 更多>>

帆船运动起源于居住在海、河区域的古代人的水上交通运输工具。现代帆船始于荷兰。直到17世纪中叶,英格兰国王查尔斯二世将这项运动带回英国。最早的国际帆船赛出现在1851年,这项赛事后来演变为著名的美洲杯帆船赛。

项目装备 更多>>

帆船分稳向板帆艇和龙骨帆艇两类。稳向板帆艇轻快灵活,可在浅水中行驶,奥运会项目中的470型、星型等均属此类,是世界最普及的帆船。龙骨帆艇也称稳向舵艇,体大不灵活,稳定性好,帆力强,只能在深水中行驶。奥运会项目中的托纳多型等属此类。

比赛规则 更多>>

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采用奥林匹克梯形航线。奥林匹克梯形航线有两种绕标方式,一种是外绕,一种是内绕。外绕的竞赛航线顺序是:起航-1-2-3-2-3- 终点;内绕的竞赛航线顺序是:起航-1-4-1-2-3-终点。运动员限额400名,参赛船只为270条。

观赛礼仪 更多>>

帆船是风、水、人、船四者完美结合,充满活力的运动。欣赏帆船比赛,看速度、看人、船与自然的配合情况。帆船是海上壮丽的风景线,然而驾帆船出海却是件非常需要体力的运动,它对船员在艰苦环境中的耐受力要求很高。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