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法斯特耐特帆船赛CEO:帆船在中国发展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1:19  新浪体育
赛事组委会CEO艾迪-欧文赛事组委会CEO艾迪-欧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即将在英国开幕,今天比赛组织者在考斯为各参赛船队介绍了比赛的情况,作为唯一一家受邀莅临赛事采访的国内媒体,新浪体育在劳力士的帮助下在考斯现场采访了比赛组织方皇家海洋帆船俱乐部的CEO欧文先生。

  欧文先生首先为中国网友介绍了一下比赛的概况,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作为世界顶尖的帆船赛事,从1925年就开始了,当时首届比赛只是有6、7艘船参赛,不过是一些爱好者自己组织的比赛。当时比赛通过法斯特耐特礁石,终点设在普利茅斯,就是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的雏形。

  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的航程非常典型,大约600多公里,世界上许多经典的帆船比赛的航程都是如此,比如著名的悉尼至霍巴特赛,安纳波利斯至百慕大赛都是如此,不过欧文认为这些比赛之中还是法斯特耐特赛最为经典。

  对于中国网友来说,欧洲选手们对这项比赛的热情也许不太能理解,但是欧文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首先比赛的风景非常漂亮,沿线景观宜人,法斯特耐特礁石非常壮观。而从挑战性来说,比赛很艰苦,既包含了英吉利海峡,也有英国外海,最终到法斯特耐特礁石折返,在1979年的比赛中曾经发生过15名船员丧生的悲剧。不过对于用于挑战的勇士来说,这恰恰是他们的动力所在。

  参赛的选手很多并非职业,他们并不是为了金钱而战,常常是一家人一起出战,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挑战自我的舞台,能参加比赛就已经是他们儿时的梦想,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也是他们心中的珠穆朗玛峰,只要能出现在比赛中,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对于法斯特耐特帆船赛,欧文认为劳力士的帮助很大,这是一家世界上知名度极高的品牌,在消费者眼中口碑极佳,劳力士的参与,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知名度,真正把比赛打造成了世界知名的著名赛事。而且劳力士选中这项比赛也绝非偶然,他们正是看中了赛事体现出的团队精神,才选择赞助这项赛事。

  对于中国的帆船运动,欧文表示他也有一些了解,沃尔沃帆船赛已经在中国举办,他本人也曾经到过三亚参与过海南的赛事,他认为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很快,不过与英国相比,中国的帆船运动的发展方式有所不同,英国是自下而上的发展,从小船开始带动起有钱人参与其中,而中国也许正相反,现在参与此项赛事的人们往往都是一些比较富有的人,不过他相信,帆船运动未来在中国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Dream发自考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