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息时报:年轻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2:31 信息时报

  年轻有时是资本,有时也容易坏事。

  本届汤姆斯杯,中国队派出了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其中有5名主力是第一次参加汤杯,而两对双打付海峰/蔡赟,桑洋/郑波更是汤杯新丁。

  一直以来男双都是中国羽毛球队最薄弱的环节。如果说中国队此次踏上争夺汤姆斯杯的征程前,主教练李永波最不放心的,恐怕就是双打。而在赛前,无论是半决赛的对手韩国队,还是小组赛强敌印尼队,也都将双打作为中国队的软肋,想在此做文章击败中国队。

  可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头号双打蔡赟/付海峰面对主场球迷的疯狂助阵,依然敢打敢拼,以2∶0轻松战胜了东道主倚重的埃尔文/哈迪扬托,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一分。而原先并不被看好的桑洋/郑波也是不畏强敌,在小组赛中发挥了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确保了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特别是在小组赛对印尼队比赛时,两对组合靠实力硬从东道主手里夺下了两分。而在汤杯历史中,打破了此前中国男双未从印尼人手中连拿两场双打的纪录。

  年轻队员的表现的确令人开心,更令人欣喜的是这两队双打组合目前在本届汤杯比赛中保持全胜。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决赛就万无一失。因为无论在决赛遇到丹麦队还是印尼队,双打依然没百分百把握。因为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如今是世界第一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则排名世界第五。而印尼队在小组赛中雪藏了他们的二号双打林培雷/徐永贤,不能不说是印尼队的一种策略,也许他们更希望在决赛中用这对组合来对抗中国队的二号双打桑洋/郑波。

  更重要的还是年轻选手缺乏经验,因为此前的比赛中,按照顺序两对双打都是在中国队领先的情况下出场,如果单打出现严重失利,要靠双打来挽回局面时,他们的表现又会如何呢?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这两对双打能顺利顶住决赛的压力,对于他们的奥运之路,无疑上了最为重要的一课。 葳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