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对方优势谁能破--看汤杯中印今晚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37 北京日报

  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本届汤姆斯杯赛中,中国队与连续5届汤杯得主印度尼西亚队同组。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两队都是1胜在身,今晚将进行的两队之间的交锋,也将决定谁直接进入八强,胜者既可以逸待劳,又可避免与汤杯另外3个强劲对手丹麦、韩国、马来西亚过早相遇。因此,中国和印尼都十分重视这场比赛,从目前双方实力对比看,两队应该是平分秋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李永波在赛前就说,中国队具备了可以战胜所有对手的实力,小组赛对印尼会派出最强阵容,力争获胜。在由3盘单打和2盘双打组成的这项团体赛中,中国队一向是单打强、双打弱。但是,由于男单的争夺在羽毛球的5个单项中是最激烈的,一流好手也最多,谁都不能保证每次比赛必然取胜,因此,双打弱而仅凭单打打天下的中国队,一旦某盘单打失手,也就会失掉整场比赛。这也正是中国队十余年来与汤杯无缘的根由所在。

  从中国队目前阵容看,单打实力依然强劲,5名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前10位。面对强手,状态奇佳的林丹自然会受命出场,与索尼的比赛应该是场激情四溢的较量,胜算也大些。按世界排名,陈宏虽然是中国队的2号选手,但状态实在不敢恭维,加上鲍春来对陶菲克的战绩突出,保持着心理优势,因此出场可能性更大。鲍春来只要过了心理这一关,胜出希望就大了。老将夏煊泽可能会出任中国队第3单打,他今年的战绩虽然不好,但他一贯越是大赛越有出色发挥,是让教练放心的球员,他的对手应该是桑托索。照此分析,中国队有希望凭着单打的优势战胜对手。而单打一旦有一盘失手,中国队将全力以赴拼双打。

  双打印尼队有优势,且极为看重,想全取2分是不言而喻的。为了确保获胜,中国队也会死拼双打。从以往成绩看,蔡/付海峰更具威胁。但是他们在汤杯首轮与美国队交手时,打得十分艰苦。对此,李永波说:“对于男子双打来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赛前表示:“中国队的阵容显得比我们更整齐,他们的3个单打肯定比我们有优势,双打又进步很快。如果一定要说中国队弱点的话,那就是二双桑洋/郑波比较薄弱。另外,中国队有5名主力是第一次打汤杯。”

  由此,双方谁能在对方的优势上寻求突破,是制胜的关键。

  本报记者李君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