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教育选手注意朝鲜交流禁忌 不能问食物教练要称老师

韩教育选手注意朝鲜交流禁忌 不能问食物教练要称老师
2018年08月12日 19:40 新浪体育
朝韩乒乓球选手 朝韩乒乓球选手

  由于平昌冬奥会以及朝鲜半岛核局势的缓和,韩国和朝鲜南北双方的交流也增多了起来。本次亚运会上,韩国和朝鲜南北双方不但会举着统一的旗帜入场,而且一些项目会组成联合队参赛。

  随着交流的增多,南北双方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但是韩国方面还是很担心交流中因为对事物的理解不同,而出现交流障碍和麻烦。因此,韩国在亚运会选手团成团后,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对运动员们如何处理与朝鲜选手的关系进行教育。

  在使用的称呼方面,要禁止使用北韩、南韩、朝鲜或者韩国这样的称呼,而用南方和北方互相指代。

  在提到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时候,正式称呼要使用“金正恩委员长”。不过韩国体育部门的官员表示,在交流中,最好不要提及政治人物,以免造成敏感反应。

  另外,朝鲜和韩国在提到教练的时候,称呼是不同的。比如韩国方面在选手提到教练的时候,就是直接表示“洪吉童教练”,而朝鲜则是职务+老师,也就是要叫“洪吉童教练老师”,这样才显得有礼貌和尊敬。

  交流中,还要克制严重的玩笑和俚语和反语,因为这可能会让对手感到不快。并不是说现在已经和对方选手熟悉了、没事了,就掉以轻心。

  还有,交流中也要少问对朝鲜粮食、经济有关的问话,或者向对方确认外界对朝鲜体制的批评之类的证言。交换礼物中,要禁止给予对方贵重的礼品和美元现金,因为这可能会违反依旧存在的、联合国制裁决议。

  如果在礼物交换中,获得了朝鲜领导人的徽章、书籍等,要向韩国代表团的团部报告。和朝鲜选手拍照合影,要争得对方的同意。

  韩国统一部和体育部门的官员表示,如果需要在赛前进行一些活动交流,比如联合训练的话,也要通过南北交流合作系统进行报告备案。

  (周超)

韩国朝鲜亚运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