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PK!中国散打队6项进决赛 竟然5项对决伊朗

终极PK!中国散打队6项进决赛 竟然5项对决伊朗
2018年08月23日 02:14 新浪体育
教练在研究伊朗选手的比赛视频 教练在研究伊朗选手的比赛视频

  8月22日晚上21时左右,雅加达JIEXPO会展中心B馆,走进后台,比赛已经结束。

  中国选手们正在收拾着行李,一队来自老挝的散打队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从中国带队教练的身边走过。队员们都跟恭敬地向中国散打队的教练伸出手来点头问好,嘴里是非常清楚的中文“老师”两个字。

  散打是中国武术的一部分,也是推进中国软实力和文化的窗口。和职业的搏击不太一样,亚运会的散打是带护具的体育项目,更多的是强调技术而不是绝对力量。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聚集着大约30多人,他们身穿蓝红白三色的伊朗国家队队服坐在散打擂台的边缘,一台摄像机和一名记者在集中采访伊朗散打国家队,而几名官员则站在旁边看着队员们讲话。

  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参加的女2男4共6个项目都进入了决赛,包括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河南的申国顺;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河北的王雪涛;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65公斤级冠军河南的李勐凡;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北京的师战卫。

  以及河南的女子运动员、今年的全国散打52公斤冠军李玥瑶;来自上海的60公斤全国冠军蔡颖颖。和上届亚运会,中国派出了参加过武林风等职业赛事的选手不同,这次的亚运会队员们较为年轻。

  伊朗的电视台之所以对武术散打比赛如此重视,是因为在23日的决赛中,除了56公斤级是中国选手申国顺对阵越南选手之外,其余的5个级别都将是中国和伊朗对决,其中包括两个女子级别。在伊朗,散打是容许女性参加的体育项目之一,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众所周知,伊朗的拳击和摔跤等对抗类项目都非常强,在世锦赛上也多次获得过好成绩。在亚洲,伊朗的散打是一支强队,这和伊朗的武术协会主席重视分不开,其主席的女儿就是套路高手,剑术有模有样。

  对于对手的挑战,中国散打队也相当重视,在回到亚运村后,领队总教练张根学就组织教练和队员,看手机研究对手的视频。虽然散打是中国的国技,但是也不能小榷对手。骄傲自满,是最大的敌人,只有认真有效的备战,才能取得好成绩。

  23日上午雅加达10时开始,将进行这6个散打项目的决赛。(周超发自雅加达)

伊朗散打决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