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参赛名单公布 刘国正:夺冠的信念不能动摇

亚运会参赛名单公布 刘国正:夺冠的信念不能动摇
2018年07月17日 16:03 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中国乒协公布了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名单,其中中国男队派出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薛飞和王楚钦,女队派出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和孙颖莎参赛。派出这样的年轻阵容,李隼和刘国正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一场机会与压力并存的挑战。

  男子团体: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薛飞

  女子团体: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

  男子单打:樊振东、林高远

  女子单打:陈梦、王曼昱

  混合双打: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

  本次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初衷旨在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10名队员通过乒协积分、公开赛成绩、外战胜率及青奥会备战要求等选拔条件,获得了亚运会参赛名额。

  “派出的这5位参赛队员,都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具备了相应的实力,通过亚运会,可以检验她们在没有丁宁和刘诗雯作为‘靠山’的情况下具备怎样的抗压能力。”同时李隼认为,年轻化的参赛名单,可以为丁宁、刘诗雯乃至全队都带来压力和精气神,“队伍在面对新挑战的时候,要盘活队伍,增加竞争的氛围和压力,提升全队的气势,使整个队伍积极面对压力,主动出击。”

  刘国正认为,亚运会对参赛的5名队员来说都将是一个大考验,“他们不仅自己要有很好的表现,还要和队伍凝聚在一起,我们教练员也非常期待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刘国正表示,参赛队伍是“新鲜的”,但目标没有变,“夺冠的信念是不能动摇的。”

  据悉,不参加亚运会的国乒“大主力”们也将参加封闭集训,并参加同期举行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乒乓世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