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主席:仁川亚运会瑕不掩瑜 为此感到自豪

2014年10月04日20: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4日在仁川亚运会即将闭幕时说,本届亚运会向全世界传递出亚洲大家庭和谐团结的信号,他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当天下午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哈迈德亲王评价仁川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给人们留下许多美好难忘的回忆。他特别提到,无论是朝鲜、韩国两队间展开的男足决赛,还是印度队与巴基斯坦队对决的男子曲棍球决赛,双方球队都能抛开国家层面的矛盾,公平友好地竞争,这充分体现了体育巨大的价值和作用。

  “体育可以帮助人类解决许多问题,”艾哈迈德亲王说,“本届亚运会不仅组织工作取得成功,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亚洲人民的团结与和谐。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仁川亚运会上共有14项世界纪录被打破,27项亚洲纪录和88项亚运会纪录被刷新,为近三届亚运会打破各项纪录最多的一次。艾哈迈德亲王表示,这充分反映出亚洲体育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进步。

  中国代表团以151枚金牌、342枚奖牌的成绩轻松实现亚运金牌榜首九连冠,其金牌数比排名二、三位的韩国和日本金牌总数之和还多。对于中国长期垄断是否会削弱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参加亚运会热情的问题,艾哈迈德亲王认为“不必多虑”。他表示,“谁实力强,谁就应该得奖牌。我相信,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一定会以中国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体育运动水平。”

  印度女拳手黛维因不满裁判判罚在颁奖仪式上不停哭泣并拒收铜牌一幕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尴尬记忆。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任何选手努力付出后没有换来满意的结果,都会感到委屈,但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应当遵守相关单项体育组织的规定。“如果你不满意自己的奖牌颜色就要求更换,那其他选手也都可以如此了。”

  艾哈迈德亲王强调,尽管裁判事务乃国际拳击联合会职责所在,不在亚奥理事会的管辖范围内,但鉴于有5个代表团就拳击裁判争议问题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诉,亚奥理事会将同国际拳联认真讨论今后如何避免此类争议事件。

  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女篮因违反国际篮联不允许球员在比赛中佩戴头巾的规定而被禁止登场,她们随后选择放弃比赛。艾哈迈德说,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可以带头巾参加比赛,只有篮球例外,对此他“深感遗憾”。不过,他同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国际篮联已同意在部分俱乐部比赛中允许球员佩戴头巾上场,未来再全面解禁。(完)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