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世锦赛希望跻身前六 没考虑进军娱乐圈

2014年10月02日12:36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9月30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局六楼会议室人声鼎沸。带着从仁川亚运会上摘得的四块金牌,新晋“国民男神”宁泽涛[微博]出席了回到家乡后的首次记者见面会。这个90后“小鲜肉”面对媒体,害羞中不乏稳重,而媒体在采访过后,却集体秒变粉丝,各种求签名、求合影。负责记者招待会的一位省体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感叹:“多少年没见过这阵势了。”形象好、人气高,宁泽涛会像众多体育明星一样,进军娱乐圈吗?宁泽涛说,“从来没有考虑过”。

  靠谱问答

  世锦赛希望跻身前六

  在仁川亚运会上狂揽四块游泳金牌的宁泽涛,对于未来有着更多规划。

  “我希望明年能在世界大赛(世锦赛)上跻身前六。”宁泽涛说,他这一年会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主项(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上。

  对于宁泽涛今后主攻哪个项目,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宁泽涛的启蒙教练杨青山补充说道:“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宁泽涛在50米、100米取得了很好成绩,而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取得了男子4×200米的铜牌,也是历史性的突破。宁泽涛原来是游混合泳的,除了短距离好之外,还具备200米取得更优异成绩的潜能,所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看他能不能在短距离之外,在200米项目上也取得突破。大家也都知道,中国游泳从来没有在短距离上面进入前八名,现在宁泽涛排名世界第三,我们寄希望于他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以及后年奥运会上,成为咱们国家短距离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第一人。”

  杨青山表示,河南游泳以前是“建队很早,成绩不是很好”,这个情况主要还是因为后备人才比较匮乏,基础训练比较薄弱。“今年有500多名运动员参加省运会,可以说是历届省运会游泳运动员参加最多的一次,说明了河南游泳基础的普及程度得到了提高。”

  插科打诨

  关键词:水上刘翔?

  仁川亚运会连续摘金的宁泽涛,被国内外不少媒体赞为“水上刘翔”。但是听东方今报记者提到这一美誉时,他却谦虚笑称:“不敢当!不敢当!”宁泽涛说:“刘翔是我的偶像和目标,但我们还不能相提并论。”

  关键词:娱乐圈?

  “小鲜肉”的称号为宁泽涛吸引到不少娱乐圈人士的目光。甚至有业内人士喊话:“两年后不想混体育圈的话,娱乐圈欢迎你!”

  可是昨日,宁泽涛却淡定回应:“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转型娱乐圈。”

  关键词:马上有对象?

  马年春节时,宁泽涛曾在个人微博发出“马上有对象”的祝福。近日爆红的他,个人问题自然愈发受到关注。可是面对“喜欢什么样的女孩”这样的问题,他显得特别淡定:“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还很年轻,只想做好当下的事情。”

  关键词:回“娘”家?

  亚运会结束后,宁泽涛立即回到河南老家。正值十一黄金周,他称自己此行主要是为了看望父母家人。很快还要回到上海集训。谈及家乡美食,他称:“最喜欢的是家里做的烩面。”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