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一直没说出的那句话 隐瞒伤情怕成失败借口

2014年09月29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左)与孙杨朴泰桓(左)与孙杨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韩国“海洋男孩”朴泰桓结束了他在仁川亚运会的所有比赛项目。他在最后的采访中说出了比赛期间一直没能说出的一句话,再次感动了韩国。对此韩国媒体《日刊体育》以《亚运奖牌最多纪录保持者朴泰桓一直没能说出的那句话》为标题进行了报道,以下为新浪体育编译:

  银牌1枚、铜牌5枚,这就是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所有奖牌。如果考虑他的年龄的话,也许本届亚运会是他最后一届亚运会。本届亚运会朴泰桓的成绩相比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3枚)和2010广州亚运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2枚)要差些,但是他的粉丝们为“10年多以来一人支撑着韩国游泳的朴泰桓”表示盛赞和敬仰,这也是韩国对他的评价是比起遗憾和惋惜,更多的是支持和赞扬的理由。

  对于失去赞助商后一直“独立训练”的朴泰桓来说,本届亚运会的成绩是他宝贵的成果。他的努力也让他获得了韩国亚运奖牌最多纪录保持者的荣耀。9月27日是朴泰桓的生日,他和家人共享晚餐,放下了一直以来的疲惫和压力。

  其实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期间,一直被肌肉疼痛所折磨。亚运会开幕式仅剩1周的时候,他的肩膀出现了小肿块(肌肉痛)。更让人遗憾的是,受伤前他刚刚在泛太平洋赛创造了今年4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如果他没有出现这肿块,也许会和孙杨[微博],萩野公介创造更精彩的比赛。

  这事情只有少数挚友知道,一直没有对外公开。因为朴泰桓一再嘱咐他们要“绝对保密”。他担心赛前公布这事,会误认为是借口。他在亚运会比赛期间不管是接受采访还是记者发布会对受伤的事一字没提。一直到26日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向他提问是否有受伤的事,他才勉强说出来:“受伤这事,真不打算说的,没能克服,终究还是我的不足。”他说,“受伤也是我的责任,没能克服就是我的不足。”(尹智英)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