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胜后刘诗雯为何大吼 憋了4年今天终能走出阴影

2014年09月30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儿刘诗雯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儿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乒在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团决赛遇险,头号主力丁宁在第一盘意外负于福原爱。关键时刻刘诗雯力挽狂澜,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击败石川佳纯,把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从过去团体赛的“罪人”到今天团体赛的功臣,刘诗雯实现了蜕变!

  亚运会女团决赛进行得出人意料地激烈,首盘丁宁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日本队名将福原爱。过去丁宁对福原爱保持五战全胜的绝对上风,但今天她打的很紧,总也接不好发球,第四局在9-3领先的情况下竟然一口气丢掉七分,最后被对手逆转而失利。丁宁的失利以后,场上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这是有原因的,除了对手气势一下子上来以外,过去中国女队在韩国举办的亚运会的失利的历史也让人不能不紧张。

  1986年在韩国汉城举办的亚运会上,中国女团当时以1-3负于韩国女队丢掉了女团金牌。当时中国队在戴丽丽先胜一盘以后,何智丽意外输给了当时只有15岁的玄静和,场上的局势一下子被对手逆转,最后何智丽连丢两分,中国队以1-3失利。2002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队张怡宁先胜一盘以后,第二盘王楠出人意料地输给朝鲜的金香美,同样使得场上气氛逆转,最后王楠连丢两分,中国队以1-3失利。

  上两次失利都是主将发挥失常导致了失利,今天丁宁的输球,不能不让人想起过去的历史。第二盘上场的刘诗雯又是曾经团体赛的“罪人”,她过去在团体比赛中多次输球:09年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负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一人连丢两分导致中国队丢掉了保持了17年的考比伦杯,2010年广州亚运会团体半决赛负于韩国的石贺净,2012年亚洲杯团体决赛负于新加坡的于梦雨,这一连串的团体赛的失利,导致她无缘伦敦奥运会。今天这场比赛她如果再输,那么中国队将以0-2落后,第三盘上的又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朱雨玲[微博],中国队很有可能会以0-3失利。

  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能看得出来刘诗雯打的很拘谨,第一局很快就以3-11输掉了比赛。第二局一上来又以0-2落后,这个时候双方打了多回合的远台对拉,刘诗雯充分展示了她出色的基本功,经过多板对拉以后她拿下这一分,她握拳大吼,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随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很快就拿下了第二局,随后的两局她每得一分都大吼一声为自己提气,彻底将对手的士气压了下去!

  刘诗雯对石川佳纯过去的战绩是五战全胜,对手在这五场比赛中甚至只拿到过一局,刘诗雯有绝对的实力能战胜对手。在放下包袱释放了自己以后,刘诗雯淋漓尽致地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了出来,最后以3-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一分!

  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失利以后,刘诗雯一度陷入低谷,怎么也无法走出团体赛的阴影,一直到今年世乒赛团体赛才获得再次在团体赛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在对新加坡的半决赛中她没有出场,在决赛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只是在第三盘上场,对手是对她构不成威胁的平野早矢香,虽然是拿下了,也初步证明了自己,但是是在中国队2-0领先的情况下顺境拿下的,对手实力又不强,难免会让人产生这场球有些鸡肋的感觉。

  但是今天刘诗雯赢了日本队的一号主力,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刻雪中送炭,成为今天取胜的最大功臣,彻底在团体赛证明了自己!四年的徘徊、四年的阴影,在今朝一扫而光,卧薪尝胆了四年,刘诗雯找回了曾经最自信的自我!获胜后的大吼,她将窝在心里四年的郁闷尽情渲泄了出去!她实现了自我突破和蜕变!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丁宁亚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