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我想继续创造纪录 让后人追赶起来更困难吧

2014年09月29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林丹

  新浪体育讯 继蝉联奥运冠军后,今晚再度上演卫冕壮举的林丹[微博]闪耀桂阳体育馆。特别是在先失一局的压力下,激战82分钟之后,他以2-1击败队友谌龙,也让球迷们不由赞叹“超级丹”的名不虚传。

  以7-1华丽开局的谌龙,让现场的观众不禁为慢热的林丹捏了一把汗。“一上来他打得非常积极,自己的机会不是特别理想,当然我的失误非常多,到了第二局逆风的时候才开始进入自己的状态。”回顾起从12-21到以两个21-16逆转取胜,林丹也庆幸最后的剧情好在有惊无险。

  至于取胜的关键所在,他提到了心态:“风还是比较大,我们都尽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发挥比较好的水平。当然到了第三局,谁都希望能够赢下去,心态上也就会不一样了。”

  四年前,凭借广州亚运会的男单冠军,林丹在2010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但就算是创造了蝉联奥运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的伟业,如今的他可不是无欲无求,而是憧憬创造更多佳绩:“很开心,好像可以松一口气了,尽可能把后面的比赛做好。其实现在其他选手的能力越来越强,他们也有可能成为全满贯。我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里继续创造新的纪录,让他们追赶起来也有更多的动力和困难吧(笑)。”

  但尽管一哥还没有退役,状态也并非“廉颇老矣”,外界还是已经开始展开“谁是林丹接班人”的讨论。

  再次被问到这个话题,颇有大将之风的林丹没有避讳:“很正常,因为我们不是在一个年龄段的队员,他比我年轻,所以我觉得……就跟我和李宗伟一样,也祝贺谌龙这次在这次亚运会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特别是在团体赛失利后,后面能够马上调整状态打进决赛。我也很感谢我自己,能够在团体差一点点夺金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不论是对谌龙还是对我也好都是尽了很大的努力。”

  至于师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林丹希望媒体和球迷们能多给谌龙一些时间和理解:“其实他很优秀,可能大家只是看到最终的金牌,汤杯的失利对师弟谌龙也是很大的挫折,但两个半月之后的世锦赛他证明了自己;这次亚运会的团体赛也不是很好,但是单项能够很快调整好状态,这都是提高,这都是进步!”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亚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动漫毁人不倦遭吐槽 当学霸不能爱动漫?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