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vs林丹交手记录:谌龙国际大赛全败 只赢过1次

2014年09月29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要超越老大哥的路还很长谌龙要超越老大哥的路还很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将上演,一场中国内战,将见证两个时代的对决!新生代的谌龙挑战卫冕冠军“超级丹”林丹[微博],是谌龙首次问鼎,还是林丹再度加冕呢?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林丹决赛战胜李宗伟,首夺亚运会冠军,实现了全满贯,而当时谌龙还未能获得参赛机会。四年后,谌龙已经在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收获男单冠军。亚运会男单决赛与林丹实现了会师,能否弥补男团决赛的一单失利之痛,值得关注。

  此前谌龙与林丹交手10次,如果除去林丹3次退赛,谌龙自动获胜晋级,两人真正交手只有7次,谌龙仅仅在2009年全运会团体赛中赢过一次林丹,而其余6次国际大赛交手,谌龙无一例外告负。最近一次两人交手是去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谌龙0-2完败林丹,无缘晋级决赛,也成就了后者的第5次世界冠军。

  附谌龙vs林丹交手记录:(谌龙10战4胜6负)

  2013年 羽毛球世锦赛      谌龙0-2林丹(13-21 20-22)

  2011年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谌龙0-2林丹(12-21 16-21)

  2011年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谌龙1-2林丹(15-21 21-19 17-21)

  2011年 中国公开赛        谌龙0-2林丹(17-21 24-26)

  2011年 日本公开赛        谌龙胜(林丹退赛)

  2011年 马来西亚公开赛    谌龙胜(林丹退赛)

  2010年 中国公开赛        谌龙胜(林丹退赛)

  2010年 中国大师赛        谌龙1-2林丹(15-21 21-13 14-21)

  2009年 全运会男团预赛    谌龙2-0林丹(22-20 22-20)

  2009年 中国超级赛        谌龙0-2林丹(12-21 15-21)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