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林丹落后6局点连得8分翻盘 不担心孙杨抢风头

2014年09月26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惊险逆转晋级林丹惊险逆转晋级

  新浪体育讯 在第二局以14比20落后的情况下,林丹掀起得分狂潮,连得8分,上演了翻盘一幕。众所周知,林丹对获胜的欲望一直以来都很强烈,即便是一局他都不想丢,这一点从他的话中也可以得到印证,“今天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虽然我之前做好打第三局的准备,但我也不想这么轻易地把第二局的胜利交出去。”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男单1/8决赛角逐,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晋级八强。第一局比赛,林丹与胡赟在前半阶段比拼得较为激烈,前者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更胜一筹,以21比16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胡赟曾以20比14手握六个局点,但林丹却打得有条不紊,此时的林丹就像是一堵严实的墙,无法被摧毁。

  从一个细节中也可以看出,胡赟在心理上对林丹的“恐惧”。在第二局以5比10落后时,林丹的一次网前小球十分漂亮,胡赟快速启动,但球拍却没能碰到球,之后胡赟再进行“补救”已经为时已晚。“本来我准备对手的时候,我就觉得胡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运动员,他有很多打比赛的经验。今天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虽然我之前做好打第三局的准备,但我也不想这么轻易地把第二局的胜利交出去。”林丹如是说道。

  在被问到第二局曾较大比分落后的原因时,林丹表示:“我觉得还是会有一些风向的影响,我对自己的要求又比较高,总是希望打出高质量的一些球,这样就会造成一些失误。但在比分落后时,我反而就觉得应该要耐心打。”如今,林丹已经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林丹将可能遇到日本选手田児贤一,“现在我进入前八了,下一场比赛我要对阵田児贤一,我可能会关注一下他的比赛。这次他的状态不错,他在团体赛中三局输给了孙完虎,他因为伤病没有参加世锦赛,我相信他希望自己在亚运会中打得很好,所以下一场比赛我会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仁川亚运会,林丹与孙杨无疑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两位“巨星”。前几天,有关孙杨的新闻一直不觉于耳,今晚他又将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决高下。与每天采访孙杨的数十位记者相比,今天采访林丹的记者有些少,林丹是否会担心“风头”被孙杨完全抢去呢?对此,林丹淡然地回应道:“因为孙杨是游泳嘛,我是打羽毛球的,我们本来就是不同的项目,我只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正是如此,在伦敦奥运会后,林丹两次长时间休息,又两次回到赛场,他对羽毛球有着割舍不掉的爱,对胜利的渴望也从未消退,“我自己希望能一直赢下去,所以我每天都很刻苦地在训练。”游泳赛场有“孙朴之战”,羽毛球赛场也有天王对决,对于有望在男单半决赛中上演的“林李大战”,林丹表示:“努力吧,先把明天这场球打好。”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