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杨浩然一月夺三冠 教练褒扬弟子“三高”

2014年09月23日15: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 朱超)23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有中国射击界“天才少年”之称的杨浩然不仅以209.6环的成绩摘得个人冠军,还与队友一同摘得团体冠军,成就亚运“双冠王”。

  亚运会个人冠军也是18岁的杨浩然在1个月零3天时间内摘得的第三项大赛个人桂冠,此前他刚刚问鼎南京青奥会和西班牙世锦赛。

  当天的资格赛中,杨浩然和两位国家队前辈曹逸飞、刘天佑组成的中国队以1886.4环的成绩摘得团体冠军。该成绩与这个黄金三人组刚刚在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1环。获得团体亚军的是韩国,印度收获铜牌。

  曹逸飞、杨浩然和刘天佑还以资格赛前三名昂首晋级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来自印度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宾德拉,排名第五。

  在随后采取淘汰制的决赛中,曹逸飞和杨浩然一直发挥稳定,两人的成绩始终咬得很紧,在倒数第二轮淘汰名将宾德拉之后,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亚军。在最后两枪的金牌争夺战之前,曹逸飞以0.2环稍稍领先杨浩然,但杨浩然关键时刻打出10.6环和10.8环的高环数,而曹逸飞命中10.1和10.4环,被杨浩然反超。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名将朱启南[微博]的宾德拉摘得铜牌。老将刘天佑获得第五名。

  对于杨浩然的夺冠,教练朱晓波称,一方面是因为他很有天赋,一方面也离不开系统的训练。当年曾是朱启南省队教练的朱晓波表示,在现在的杨浩然身上看到了当年朱启南的影子。

  朱晓波以“三高”褒扬自己的小弟子,称他“情商高智商高天赋更高”,而最令他欣慰的是,“他对名对利和自己的位置都摆得很正,年纪虽小但思想成熟”。

  杨浩然自己则保持了一贯的淡然:“射击是我的爱好和兴趣,我从不寄望于它带来财富等物质东西,我只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完)

文章关键词: 杨浩然曹逸飞晋级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