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转当追赶者 教练:谌龙不稳定林丹实力有保留

2014年09月23日11: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宗伟在比赛中李宗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在改变心态与想法后,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体能状态,大马一哥李宗伟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不成问题,但要订下夺取金牌的目标仍言之过早。

  虽然在三周内连续两次输给新任世界冠军谌龙,但大马男单教练郑瑞睦对李宗伟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懂得调整心态和改变想法,可以让他在接下来的大赛冲击更高的巅峰。

  “宗伟这次打得很轻松,放开了一直压着他的包袱,而且在比赛中还会和我们(教练)讨论他的想法,这点说明了他已经看到自己的问题,在遇上林丹[微博]或是谌龙时已不再那些拘谨,所以我对他的未来保持乐观。”

  郑瑞睦说,在这之前,李宗伟是世界第一,大家一直都是在后追着了,包括谌龙在内,所以在大赛时无法挣开这些压力,现在这种情况就轮到谌龙去感受压力,宗伟则在后紧紧追着他,只要抱持积极和乐观的想法,相信可以释放他更大的能量。

  他表示,在谌龙夺得世界冠军后,所有人都会关注他,而且他的稳定性不比林丹,可以输给任何的对手。

  “至于林丹,以他目前在亚运会的表现,我觉得他的实力还是有保留,水平依然保持着,所以宗伟这次要做好应付他们两人的准备,不然中国队就派出新人参赛了,为何还坚持要用林丹?”

  他认为,高手最需要的就是节奏,这也能够给自己增添信心,林丹目前还在调整中,如果找到节奏就很难再打败他。

  李宗伟继哥本哈根世界羽赛男单决赛败给谌龙之后,在今午的亚运会男团半决赛力拼3局再次吞败,而且在刚刚出炉的单项赛抽签,宗伟与林丹预料会在半决赛相遇。

  郑瑞睦表示,输球不要紧,最重要是懂得成长,李宗伟的年纪越来越更大,他现在能够连续4年保持巅峰状态已经不容易,接下来必须要有所调整,在大赛时才达到最佳状态,就像林丹一样。

  “如果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对宗伟非常重要,这次他就打得非常放松,如果像以前那样的神经紧绷,他还能够顶着多久?”

  他认为,以宗伟的体格和状态,还能应付2016年奥运会,不过在这个时候就说夺取金牌就言之过早。

  “我们没说过要夺得金牌,我认为,以他的能力,相信要再次摸牌还可以,毕竟4次打奥运,有3次夺牌,这已经缔写大马奥运会纪录。”

  他说,接下来要看宗伟自己的调整,因为即使继续强逼他训练也无补于事,最重要还是保持乐观与积极的想法。(1Titan)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