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这两年打李宗伟我有信心 赢球因没被他带乱

2014年09月22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再度力克李宗伟谌龙再度力克李宗伟

  新浪体育讯 输了球的李宗伟走到混合采访区,接受了马来西亚媒体的采访。但当中国媒体想要采访他时,李宗伟却摇摇手,“我不接受采访!”一分钟后,获胜的谌龙走了出来。对于自己能够继世锦赛决赛后再胜李宗伟,谌龙表示:“这两年和他交手我很有信心,也能接受输,赢也很正常。”

  当地时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展开第三日角逐。在男团半决赛第一盘比赛中,中国选手谌龙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为全队先拔头筹。本盘比赛,谌龙与李宗伟在前两局各胜一局,前者在决胜局中表现得更为出色,在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再接再厉,最终以21比11锁定胜利。对于本盘比赛,谌龙表示:“我打得比较好,从第一局到第三局,整个开局都打得很严谨,而且不管被对手追分、或者自己打得不好的时候,我都保持了很好的心态。”

  在8月底的世锦赛男单决赛中,谌龙以2比0战胜李宗伟,获得了运动生涯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这场胜利无疑对谌龙的运动生涯十分重要。不到一个月,谌龙再次与李宗伟隔网而立,且再次取得胜利。在谌龙看来,这两场比赛他能取胜有一个相同的原因,“世锦赛决赛和这场比赛,我觉得自己打得比较严谨,相持分的时候,或者我领先、落后的时候,我都打的是自己的节奏,没有被他的节奏带乱。”

  在被问到自己与李宗伟谁的压力更大时,谌龙说道:“其实我觉得没有说谁的压力大,作为第一单打,谁都想取胜,胜完后对团体有优势,所以我准备得比较好。”在本盘比赛中,谌龙无论是在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时都打得很沉稳,这种沉稳的表现无疑是缘于信心的提升,“能赢球能提升信心,这两年和他交手我很有信心,也能接受输,赢也很正常。”

  此前,李宗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谌龙在团体赛中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今天战胜李宗伟,谌龙是否认为已经给予对手一个有力的回击?对此,谌龙谦虚地表示:“比赛输赢很正常,我自己打一单这是第二次,除了苏杯那次,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有记者问谌龙赛前林丹[微博]是否与谌龙有过交流,“他鼓励我,每次准备他会和我交流意见,他更多的是鼓励我。”谌龙如是说道。

  “你如何看待你和李宗伟在男单被同在同一个半区?”一位记者如是问道。谌龙迟疑了一会,笑言:“应该是你看错了,李宗伟是头号种子选手,他怎么会和我在一个半区啊?”以往,谌龙在接受采访时很少会露出如此灿烂的笑容,看来战胜李宗伟让谌龙心情十分愉悦。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