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菲亚仍难归国 知情人:哈承诺奖金住房没到位

2014年09月23日09: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人物介绍:

  赵常玲(祖尔菲亚),1993年7月出生于湖南永州道县。9岁入选永州体校,开始练举重;14岁时,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注册队员赵常玲以交流的形式前往哈萨克斯坦,取得该国国籍并代表该国参加国际比赛,易名祖尔菲亚。2012年代表哈萨克斯坦获得奥运举重金牌。

  还记得伦敦奥运会上为哈萨克斯坦夺取金牌的举重选手赵常玲吗?奥运会后说好的回国效力诺言没有实现,此次亚运会,她还是以祖尔菲亚的名字登场。

  日前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赵常玲虽然打破了5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但是总成绩却不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屈居亚军。赛后,不管媒体是叫她祖尔菲亚还是喊她赵常玲,她都极力躲避,甚至在媒体的围追中给出“我不想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这句话,就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她也是提前离场。曾经无限期待为中国队比赛的赵常玲为何还是代表着哈萨克斯坦参赛呢?她何时回来?还能不能回来……

  本已回国办理二代身份证

  在伦敦奥运会上,姚丽与赵常玲双双夺冠,赛后两人就因国籍问题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按照当时湖南方面与对方签订的协议,两人应该在2012年9月协议到期后回国。但结果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她在这个项目上仍将是中国队很难击败的对手。

  2012年10月初,赵常玲回到湖南老家道县,之后,她与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到长沙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就此,赵常玲幻想着今后代表湖南打全运会,代表中国队出征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但是当年11月,因为要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一个活动,赵常玲又回到哈萨克斯坦,可是临走时说好的11月就回国一事没有实现。

  哈萨克斯坦没有兑现奖励

  之前,记者联系到了赵常玲的堂哥赵麒麟,他表示,赵常玲今年春节后回过道县,她自己当然还是想回家的,只是有些事情她也无能为力。

  在谈到赵常玲为什么回不来时,一位熟悉情况的举重界人士透露:哈萨克斯坦并没有把伦敦奥运会夺金后的奖金与待遇都发放到位,“当时那边承诺夺冠后奖励20万美元的奖金,还有一套在阿拉木图的房子,还有一辆车,我了解到姚丽应该是全得到了,但赵常玲还没有,这也是她回不来的一个原因。”

  在21日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赵常玲继续代表哈萨克斯坦出场,虽然打破了5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但还是遗憾地摘银,赛后,湖南举重队的教练与赵常玲进行了交流,赵常玲表示自己肯定在运动生涯期间不回中国队了。

  中国选手对她处于弱势

  对于赵常玲无法回归,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也毫无办法。湖南方面曾在去年南京亚青会期间与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官员有过沟通,对方也同意放人,并按协议付清相关费用。但一年过去了,对方完全没有动静。“当时考虑到姚丽与赵常玲各自的请求和年龄问题,同意姚丽退役;而赵常玲本人愿意回国,所以当时也曾为其办理回国手续。可是之后没了下文。”湖南举重队一教练说。

  目前赵常玲已经确定回不来了,但她在该项目确实能力超群,之前抓举一直是她的弱项,现在弱项得到提升,而强项更强,这也意味着中国这个级别的运动员得付出更多努力才有望从她手中抢到金牌。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崔宁宁

文章关键词: 赵常玲亚运会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