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首金!69KG级奥运冠军林清峰凭体重优势夺冠

2014年09月22日20: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进行进行,男子69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林清峰凭借体重优势力压总成绩同为342公斤的朝鲜好手金明赫,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金明赫抓举160公斤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

  男子69公斤是中国队的强项,石智勇、廖辉、林清峰无论谁参赛都是夺标最大热门,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经过禁赛期的“蛰伏”,2013年他甫一复出就连夺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世锦赛三个冠军,更在世锦赛以358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尘封近14年、所有成年举重级别中保持时间最长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次比赛林清峰出战也没有太大悬念。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缺席了这个级别的争夺,仁川亚运会,林清峰有望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冠军。

  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是由保加利亚选手马拉科夫保持的165公斤,亚洲纪录是由张国政保持的160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由廖辉创造的19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廖辉保持的358公斤。

  一共有12名选手参赛。率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林清峰和朝鲜选手金明赫争夺非常激烈,结果林清峰的开把150公斤比对手轻了2公斤,第一次试举,林清峰轻松举起了150公斤的重量,朝鲜选手金明赫也毫不示弱,后者将152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起。随后两次试举,两人的争夺非常激烈,不相上下,林清峰接连举起了155公斤和158公斤的重量,最终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58公斤,金明赫举起了157公斤和160公斤的重量,在抓举过后排名首位。值得一提的是,金明赫160公斤打破了抓举的亚运会纪录。

  接下来是挺举比赛,金明赫开把182公斤成功,林清峰开把就要了184公斤,他深呼一口气,顺利将杠铃举起,这样他总成绩为342公斤追平金明赫,但体重较轻已排在第一。随后金明赫试举190公斤没有成功,这样他只剩1次试举,林清峰还有2次。两人先后加重,但林清峰处于主动,最后一次金明赫加到198,林清峰于是加到200,始终让金明赫先举,最终金明赫挑战198公斤失败,林清峰锁定冠军!随后林清峰还是上台挑战了两次超世界纪录的200公斤,但都没能成功。

  根据规则,比较两人的体重,林清峰68公斤,金明赫68.66公斤,最终林清峰体重较轻拿到了这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拿到的首枚金牌,金明赫屈居亚军。(Timy)

 

文章关键词: 林清峰廖辉举重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