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理解韩国选手为什么哭 她们主场总拼劲很足

2014年09月22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雪芮苦战3局拿下第一分李雪芮苦战3局拿下第一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展开了女团决赛角逐,李雪芮在首盘比赛中以2-1击败了韩国的成池铉。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成池炫率先走到混合采访区,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成池铉没说几句就掩面而泣。对于这样的眼泪,李雪芮深有体会,因为在去年与今年的两届世锦赛决赛中她都遭遇败绩,在她最难过的时候,教练与队友的鼓励让她铭记于心,“我很感谢队伍从总教练、到主教练、到队友都鼓励我,为我加油。”

  在第一盘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芮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逆转取胜韩国选手成池铉,为全队先把头筹。赛后,李雪芮坦言这场比赛是自己打过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就像大家看见的,这场比赛我打得很艰苦,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正如李雪芮所言,成池铉的顽强、风向加上全场观众给予对手的加油声都是她通往胜利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阻碍,“因为成池铉是主场作战,而且她很适应这个场馆,观众加油声很多,我面对的困难很多,但我做到了最好。”在跨越这些阻碍后,李雪芮笑到了最后。

  在被问到赛前是否有想到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会如此艰难时,李雪芮点了点头,“其实我有想到过,每一次在韩国参加比赛都很艰苦,不管是什么因素,韩国选手的精气神很不错,她的拼劲很足。”在李雪芮看来,场馆内的风给她与成池铉带来了难度,“不过我是第一次打这么大的风,前两天的风没有这么大,前两天风没那么多,今天的风像适应性训练时的那个风,对她来说,大家都要经受这种考验,我还是比她能顶。”

  在本场比赛中,李雪芮曾出现过判断失误,也曾错过得分机会,那么,李雪芮是否怀疑过自己?“我没有怀疑过自己,但是我会有点乱,好在教练一直在提醒我,按照之前计划好的战术来打,要相信自己,打得更坚决一点,所以教练起的作用非常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本场比赛中坐在场边指导李雪芮比赛。在第一局结束后,李永波只是简单说了几句便回到座位上,但在此后两局的中局休息阶段与局间休息时,李永波都用语言加肢体语言指导了李雪芮较长时间,“李导主要对我说了两点,一点是盯球,还有一点是相信自己。”

  成池铉赛后的眼泪让韩国记者心生疼惜,他们不愿让成池铉回忆这场比赛的过程,采访早早结束。有记者把成池铉落泪之事告诉李雪芮,后者一听不禁簇眉,“唉,其实我相信每一位团体的头号单打队员压力都很大,如果我输了,我相信我也会很难过。”李雪芮最能理解成池铉眼泪的含义,她在今年世锦赛决赛中落败后的失落心情应该丝毫不亚于现在的成池铉,“世锦赛失利对我来说挺难过的吧,第二次倒在同样的赛场上,然后都是紧接着有大赛,去年是全运会,今年是亚运会。我很感谢队伍从总教练、到主教练、到队友都鼓励我,为我加油。”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成池铉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