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朴之战萩野抢戏 游泳比赛首日中日平分秋色

2014年09月21日21: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徐海静)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孙杨和朴泰桓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之争时,日本全能型选手萩野公介在最后5米爆发,以“得利渔翁”的姿态赢得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金,孙杨以0秒05的差距收获银牌,朴泰桓名列第三。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中国和日本选手各自收获三金,在金牌榜上平分秋色。

  200米自由泳因为两届奥运冠军朴泰桓和孙杨的竞争格外引人注意,比赛前150米二人交替领先,最后一个50米转身后,此前一直徘徊于第三位的萩野公介越游越快,在最后5米处追到了与孙杨、朴泰桓并驾齐驱的位置,并在最终率先触壁,成绩是1分45秒23,孙杨触壁时左手大拇指意外打滑,以0秒05的差距无缘首金,成绩是1分45秒28,朴泰桓以1分45秒85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李昀琦名列第四。

  萩野公介说:“赛前我想,这将是一场两个巨人的战斗,我没有想到过会夺金。我只想尽力做好自己,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很意外得到冠军,我击败了两位高手!我非常高兴。说实话,我认为,如果孙杨和朴泰桓保持很好的状态,我不会赢,他们的实力比我强。”

  孙杨透露最后触壁时左手打滑了,大拇指很疼。亚运会三朝元老朴泰桓承认在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比赛“压力山大”。

  中国新秀张雨涵和毕易榕包揽女子400米自由泳冠亚军,成绩是4分07秒67和4分08秒23。张雨涵开心地说:“能拿到中国游泳队的首枚金牌我非常开心,这是我个人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很不容易,希望中国队越来越顺利。”

  同样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史婧琳和贺赟在女子100米蛙泳分获冠军和季军,史婧琳的夺冠成绩是1分06秒67,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罗雪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以1分06秒80获得银牌。

  史婧琳说:“我很高兴得到金牌,这是我的最好成绩。我没有特别的战术,只是像往常训练那样。这块金牌对我和队伍非常重要,让我对自己的200米蛙泳更有信心,希望会有更好的表现。”

  日本仰泳名将入江陵介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封王,中国的徐嘉余获得亚军,萩野公介收获铜牌;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平井键太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王普东和郝运名列第四和第五。

  由叶诗文、沈铎、张雨霏和唐奕组成的中国女队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势不可挡,以3分37秒25的成绩夺金,日本和中国香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继续和日本选手拼争金牌争夺。孙杨和朴泰桓会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为国家而战,但可能不是同一棒次上场。中国的两位青奥会6金王唐奕和沈铎将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同室操戈”;世锦赛铜牌得主陆滢和新人刘兰将在女子50米蝶泳力争领先;但在女子200米蛙泳中,日本的渡部香生子实力超群,刚刚获得100米冠军的史婧琳和张馨予需要全力以赴。在男子项目中,汪顺和毛飞廉将在200米混合泳中向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藤村太将发起金牌冲击;孙晓磊和徐嘉余也将在50米仰泳中与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一争高低。

  花样游泳将在22日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后决出胜负。中国队目前在技术自选预赛后名列榜首,日本队尾随其后。(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朴泰桓游泳比赛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