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这是中国体操最艰难的时刻 今晚睡不好了

2014年09月21日19: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二线阵容仅获铜牌二线阵容仅获铜牌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在亚运会的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男队只获得了铜牌,输给了同样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男队5分之多,韩国队获得银牌。

  赛后日本的队长斋藤优佑用“高兴,非常吃惊的高兴”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中国的5块奥运金牌得主,这次的亚运会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邹凯[微博]则表示,自己的“感觉很不好,这是中国体操最艰难的时刻,今晚我回去会睡不好了。”

  法新社记者问邹凯,下午比赛是不是影响中国队输掉比赛的关键?

  邹凯说:“没有在一起比赛,确实分不在一起打,会有一些不一样,但是输了还是应该要去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应该去抱怨裁判,这样不好,如果我们表现好,领先一大块的话,也不会出这样的事情。输了比赛肯定不开心,第三名是我参加中国体操男团的各种比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后面要去面对,努力做好。”

  在发布会结束,接受中国记者围访时,邹凯说:“最大的原因每个人都会说是下午比赛,下午比赛有劣势,确实裁判打分晚上会松一些,但是我们自己也要看到,我们在鞍马上输得太多了,日本队在鞍马上的完成非常好,所以就今天我们的表现来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后都会输动作,这是事实。主要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这个不能抱怨。”

  随后有记者问邹凯,都是以二线阵容出战,中国队是不是在后备力量上比日本队要差了,邹凯说:“中国的优秀人才退下来后,需要国家培养去带队或者当裁判,这样我觉得比较好,在过去10年里,我们赢日本自己的实力是一方面,主要都是日本自己输在了他们自己的失误上,我觉得这是中国体操影响力在国际上下降的表现,不过我觉得队友们会越挫越勇,这个时候更应该鼓励他们才对。”

  中国队目前看来全能也很难和日本竞争,只有单项上,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以及廖俊林[微博]的吊环有一定的单项竞争能力,但是邹凯的单杠编排缺少大型飞行动作,而是主要靠编排提升动作的规格,这在单项比赛中会不会吃亏。邹凯说:“个人项目,首先要先发挥自己,至于编排,确实日本和韩国有大型的越杠动作,但是也不是飞行接飞行的。那种飞行接飞行的动作,世界上只有1到2个人能做,这种人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其他的大部分人都是和我一样是靠编排取胜的,而且我在这些人里是最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外界总是说我是单杠转体选手,我的单杠真的不止是有转体。”

  “小眯队长”的话逗得记者们笑了起来。(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邹凯体操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