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朴相争萩野得利 朴泰桓赛前豪言七冠梦被打破

2014年09月21日19: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 题:孙朴相争 萩野居上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马晓云

  一切关于孙朴大战的铺垫,一切充满火药味的炒作,随着“第三者”萩野公介的率先触壁而显得有些可笑。在21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战中,两位奥运冠军、中国的孙杨和韩国的朴泰桓均未能成功登顶。

  中韩两国媒体在赛前已经把孙杨和朴泰桓在泳池里的比拼定位为:缺乏看点的仁川亚运会最有看头的比赛。21日下午,3000个坐席的朴泰桓游泳馆坐得满满当当。比赛开始前20分钟,一名身披国旗的韩国啦啦队队长开始逐个看台巡视,领着观众“热身”,教观众如何整齐划一地为韩国运动员加油。一时间,“大-韩-民-国”的喊声响彻体育馆。在一片黄色的牌子和白色韩国国旗之中,一面五星红旗兀自顽强地存在着。其他旗帜,则完全没有踪影,仿佛这是一场仅限于中韩之间的对抗。

  运动员一入水,整个游泳馆就像炸了锅。朴泰桓在第一个50米处率先转身,观众们更加疯狂,只是看到孙杨在100米转身时赶超朴泰桓,稍显失望。最后50米,比赛进入白热化,而观众的加油声大得已经震得人耳膜疼。

  谁也没有想到,前150米仿佛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的日本小将萩野公介,最后50米以惊人的冲刺速度一路追赶,并在最后关头率先触壁!孙杨第二、朴泰桓第三,两人出水时,表情都有些难以置信。

  朴泰桓此次亚运会参加7项比赛,涵盖孙杨参赛的所有5个项目。朴泰桓曾扬言要在参赛的7个项目中都夺冠,而开门第一个比赛就让他计划落空。

  不过还有一人扬言要在所有参赛项目中拿到金牌,他就是萩野公介,他共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还有机会兑现自己的诺言。孙杨、朴泰桓和萩野公介还将在400米自由泳中再次相遇。

  事实上,日本媒体早已开始关注萩野,他被认为是“蛙王”北岛康介的接班人,能够扛起日本游泳大旗的人物。萩野还将在今晚男子100米仰泳中露面,他在预赛中名列第三。而他的主项并不是自由泳,而是个人混合泳,他的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一。(完)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萩野公介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