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胜马来西亚晋级女团四强 王适娴不谈女单卫冕

2014年09月20日20: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20晚在此间举行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马来西亚队晋级四强,但第二单打王适娴打得较为艰苦,这位上届女单冠军对卫冕闭口不谈。

  相比队友前两场比赛的轻松,充当第二单打的王适娴在第三场打得较为辛苦。尤其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技术暂停时王适娴仅领先对手翁丽莲一分。但最终王适娴还是以22:20取胜,使得中国队3: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

  赛后,满头大汗的王适娴表示,由于对场地不太适应,加上对手打得也挺好,所以比赛进度较为缓慢。“我已经做好打满三局的准备了,”她说。

  谈到作为上届亚运会冠军来参赛有什么想法,王适娴说:“四年了,一切都不一样了,就兢兢业业打好自己的比赛吧。下面(团体)还有两场比赛,希望我们能拿冠军。”

  中国女队第一单打、排名世界第一的李雪芮状态良好,整场比赛都显得很轻松,开局便以11:4大比分领先,并很快以21:9拿下第一局。面对世界女子单打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队员郑清亿很难找到破解之道,第二局也以8:21的悬殊比分败北。

  第二盘双打较量双方实力较为接近,但中国组合赵芸蕾和田卿水平更胜一筹。第一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赵芸蕾和田卿后来居上,最终以21:18、21:8直落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的许嘉雯和黄惠龄。(完)

文章关键词: 王适娴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