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开幕式投入约1.3亿人民币 网友预测用手机点火

2014年09月18日02:20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仁川报道

  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于明天下午5:00,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开幕。今晚开幕式演出团队将进行最后一次彩排。这台耗资200亿韩元打造的开幕式到底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今天就让重庆晨报记者提前为你揭晓。

  看风格 投入不大但值得期待

  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主题是“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而开幕式则是以“遇见亚洲的未来”为主题。据了解,开幕式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根据亚组委发布的开幕式流程,开场曲目由韩国声乐家曹秀美与仁川市合唱团合唱歌曲《亚洲之歌》,词作者为韩国著名诗人高银,开幕式将展示韩国传统和现代两种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是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艺术导演。当韩国亚组委选定78岁的林权泽担任总导演时,开闭幕式的风格便基本确定了。林权泽被誉为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以善于表现韩国传统艺术闻名。

  历届亚运会开幕式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很多人在判断开幕式是否精彩的时候,习惯性了解开幕式的资金投入。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从亚组委了解到,本次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投入是200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在1.3亿元左右,这一数字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1.8亿美金的投入相比,堪称节俭。虽然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资金投入并不算多,但并不意味着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精彩度就会打折,据亚组委的相关人士介绍,以“遇见亚洲未来”为主题的仁川亚运会绝对值得期待,同时也会给全亚洲带来惊喜。

  看明星 老男神新男神全上阵

  要想把韩国的文化特征表现出来,如今在全亚洲都很叫座的韩国流行文化,无疑是最大的元素,这些韩国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必将成为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演出的亮点,从目前已经透露出的演员名单来看,曾经打动过无数70、80后女性芳心的韩国顶级帅哥张东健;令无数90、00后少女神魂颠倒的男神金秀贤;还有让全世界都知道首尔有个江南区的鸟叔以及EXO、JYJ等都将悉数登场。凭一长串顶级明星的名字,已经注定了这场开幕式绝对值得期待。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从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经过的时候,正好碰见几个来韩国旅游的中国女生,在体育场附近询问是否还有开幕式门票销售,相信她们也是被韩国明星吸引来的。

  看历史 汉城奥运会演员再登台

  除了当红明星,我们还将在明天的开幕式中,见到一个特殊的表演者,他就是33岁的尹泰雄。26年前的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7岁的韩国男孩,推着在韩国孩子中最流行的“玩具”铁环,跑到场中央,向全世界人民挥手致意,他的童真、神圣、健康而又平凡的微笑感动了全世界。这个平凡的尹泰雄从此被韩国人所记住,被称为“铁环少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奥运圣火传递韩国段,尹泰雄是韩国最后一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如今,将满33岁的尹泰雄再次受邀参加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并再次表演滚铁环,这一童趣十足,却饱含悠悠岁月的一幕,将是最感人的桥段。

  看点火 会用手机点燃火炬吗?

  大型赛事开幕式的点燃圣火的方式都会引起猜想,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耐力赛马队的队长阿尔萨尼手持火炬骑着骏马,点燃主火炬台的场面,至今仍让人难忘,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何冲点燃鞭炮的方式也独具匠心。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如何点燃圣火目前仍是个谜。不过有很多网友根据开幕式的主题,以及总导演想通过开幕式表达的内容,大胆推测,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可能将用手机点燃圣火,从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来看,用手机点燃圣火并非不可能,开幕式导演团队真的是这样设计的吗,答案将在明晚揭晓。

  开幕式流程 17时开始20:21宣布开幕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在仁川亚运主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目前开幕式流程已经公布。开幕式将从北京时间9月19日17时开始,20:21宣布开幕,20:33开始点燃主火炬。

  以下为开幕式详细流程(北京时间):

  17:00-18:18

  开场演出:嘉宾、名流入场,韩流歌手和乐团如EXO等暖场演出

  18:18-18:20

  开幕式倒计时

  18:20-18:31

  播放仁川市长欢迎视频,介绍VIP嘉宾

  18:31-18:44

  文化演出第一部分: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仁川市民合唱团(919人)合唱主题歌《亚洲之歌》(高银作词)和韩国名歌《阿里郎》等

  18:44-19:25

  文化演出第二部分:韩国著名演员张东健、金秀贤等登台,宫廷乐演奏家安淑善等登台献艺

  19:25-20:33

  宣布开幕:各代表团入场(按韩语字母顺序),亚奥理事会主席致辞,20:21-20:22,宣布仁川亚运会开幕(燃放焰火约10秒钟),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宣誓

  20:33-20:44

  点燃亚运会主火炬

  20:44-21:00

  庆祝表演:包括燃放烟花、JYJ和鸟叔等上台表演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亚运会仁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