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领衔重庆4将出征仁川 施廷懋除了卫冕还盼里约

2014年09月11日02:2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参加9月18日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也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亚运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值得一提的是,有4名重庆选手将在此次亚运会上亮相,他们的表现也将成为重庆人民关注的焦点。

  国羽阵容豪华

  李雪芮冲击亚运首金

  在参加仁川亚运会的36名奥运冠军中,蝉联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林丹无疑是最大牌的选手也是最令人期待的运动员之一。除此之外,国羽也集齐了如今的最强阵容。除林丹外,还包括蔡赟、傅海峰、谌龙、于洋、李雪芮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而其中,在伦敦奥运会上以黑马姿态夺金的李雪芮毫无疑问是女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拿到奥运会金牌后,李雪芮也一直回避“女羽一姐”的话题,她低调地表示:“我还是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虽然拿到了奥运冠军,但还有很多国际大赛的金牌没有拿过,希望在以后的生涯中拿到大满贯。”值得一提的是,李雪芮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实现大满贯的路上,亚运金牌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至于世锦赛上的失利,李雪芮认为自己心态上的调整能力还是相当好的。“目标当然是金牌咯!还要保证在团体赛中为中国队拿分。”李雪芮这样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施廷懋再战亚运

  除了卫冕还盼里约

  和羽毛球一样,此次参加亚运会的跳水队也堪称豪华之师。其中包括了吴敏霞、陈若琳、何姿、何冲等奥运冠军,以及邱波、杨健、施廷懋、刘蕙瑕等世界冠军。在奥运会上都鲜逢敌手的中国跳水梦之队,说他们能够囊括亚运会的10枚金牌也毫不为过。

  对于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施廷懋而言,这一次的目标不仅是要卫冕亚运金牌,更重要的是要用实际行动打开一条通往里约奥运会的道路。因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透露,参加亚运会的阵容中不少队员都将是2015年喀山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国家队教练刘犇昨日也透露:“我们没对小施提出具体目标,赛出好成绩就行啦!施廷懋现在训练很刻苦,我们将在本月24、25号左右出发去仁川,相信小施能把她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女足与日本同组

  李影想拿足球冠军

  在女足出征亚运会的18人名单中,重庆妹子李影也顺利入围。作为女足的当家前锋,李影早在亚运会赛程出炉时就在朋友圈里喊出“必胜、夺冠”的豪言。昨天她再次向重庆晚报记者袒露了自己的愿望:“当然要想夺冠,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只要我上场,就一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女足首战就要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而一旦无法以小组头名出线,很可能与韩朝两强相遇。对此李影并不担心:“如果要想拿冠军的话,就得战胜每一个对手,所以说赛程艰难点无所谓。就算第一场拿不下日本,我们也得继续拼啊,至于韩国和朝鲜我们都赢过,所以全队都很有信心。”遗憾的是,在男足U22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的阵容中并没有重庆籍球员的身影,此前一直在集训大名单中的力帆小将冯劲最终落选。

  摔跤也有重庆选手

  崔晓成能否成黑马

  除了众所周知的三名重庆选手外,本次出征亚运会的摔跤阵容中也有一名来自重庆代表队的选手,这就是在去年全运会上拿到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冠军的崔晓成。

  尽管已经是30岁的老将,但出身摔跤世家的崔晓成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亚运会上,他将面临来自伊朗、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摔跤强国好手的竞争,崔晓成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李卓然 胡丹宜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施廷懋亚运会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孙杨林丹领亚运会名单 男篮热身大胜约旦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