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恒信心满满不惧挑战 孙杨: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2014年09月05日02:4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一个是这两年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霸主,一个坐拥东道主之利——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将在亚运会的碧波泳池中激起巨大的浪花。距离比赛还有约半个月的时间,双方已经多次隔空对话,战火一触即发。

  差点提前交手

  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8月21日至2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每四年举办一次,由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四国发起,参赛选手主要来自环太平洋国家。近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吸引了环太平洋以外的南非、巴西等国的选手。

  朴泰桓参加了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3分43秒15的成绩连续三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本年度世界最佳纪录。不过,此前在黄金海岸特训约两个月的孙杨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是孙杨不想提前与朴泰桓碰面吗?

  其实孙杨本人还是蛮愿意参加那次比赛,他想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两个月来特训的效果,即便参加比赛不免要跟朴泰桓提前对话,孙杨也觉得无所谓,“这其实并没有太大关系,游自己的。”然而巅峰对决因为签证的原因没能上演。去澳大利亚之前,孙杨就确定了行程,计划16日回国。如果要参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他就得在澳大利亚多呆大约一个星期,签证不允许。

  没有孙杨参赛,朴泰桓在泳池里显得有点孤独。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绩夺冠,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3分44秒56)和排在第三的美国选手贾格尔(3分45秒31)被远远甩在后面。萩野公介和贾格尔都是世界顶级选手,去年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400米自由泳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成绩都在3分44秒左右。

  朴泰桓信心十足

  仁川亚运会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而朴泰桓报名参加个人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4×200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7项比赛,也就是说两人届时要在5个项目上进行直接较量。说起与孙杨的对话,朴泰桓表示:“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想拿到颜色最好的奖牌,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在仁川让每位国人都能开心地笑出来。200米、400米自由泳是较早进行的比赛,希望首先能在这两项上占据优势(夺得冠军)。”在伦敦奥运会400自项目上输给孙杨,这一直让朴泰桓耿耿于怀,此次仁川亚运会也被认为是他一雪前耻的良机。

  朴泰桓甚至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久违的熟悉的比赛状态,“站在泳池边时,兴奋得浑身发抖,这是久违了的感觉。”这种良好的感觉让朴泰桓觉得自己能在亚运会上书写最好成绩,“这段时间的训练一直不错,希望届时在所有出场项目上都能创造佳绩。因为备战得很刻苦,我想应该能打破自己的最佳纪录。”韩国游泳队主教练安钟泽也对朴泰桓充满信心,“朴泰桓和孙杨的对决受外界瞩目,但是我确信朴泰桓赢定了。”

  韩国方面的表态,孙杨自然也看到了,不过这些强势的表态并没有丝毫影响到孙杨,“好像我不说话就是我不行了的感觉,比赛可不会按照韩国媒体说的来,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据孙杨自己介绍,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时400米的训练分段成绩比伦敦奥运会前还好,“正慢慢找回伦敦奥运会那时的感觉,包括有氧、速度,像短距离甚至还超过了奥运会的水平。原来我的前程不好,现在也已经加强了速度能力。这次400自的训练分段成绩就比伦敦时更快!在仁川亚运会不一定能打破纪录,但状态确实是不错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一场好戏必将在亚运会的泳池里上演,而最为精彩的一幕应该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

文章关键词: 孙杨朴泰桓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