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09年曾经历医生误诊 险被截肢庆幸坚持下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昨晚,三位即将出征仁川亚运的国家对运动员张培萌[微博]、马龙以及许安琪[微博]亮相广州天河体育馆,正式签约三星成为“三星之队”,代表中国骄傲出征仁川。在签约仪式上,张培萌为自己打气,希望能够在仁川亚运会上打破10秒大关。

  从广州到仁川,亚运会又要来了。在昨晚的签约仪式上,主办方为张培萌、马龙以及许安琪分别送上一瓶珠江水,为他们送去一份来自广州的祝福。张培萌也为自己许下心愿,希望能够在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上打破自己的百米最佳成绩——10秒大关。“(想破10秒)需要很多因素,希望能够在仁川达到这个目标。”张培萌说。

  突破自我的过程的确需要许多因素,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坚持。许安琪和马龙都在采访中透露,坚韧不拔和超越自我是每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共有的品质。这一点对于张培萌来说尤其重要,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恐怕也没有现在的“破10秒”话题了。

  “每一个高水平运动员,整个运动生涯都免不了小伤大伤,可以说一直都是在和伤病作斗争。但是我很幸运,自己并没有过什么大的伤病。就只有在2009年,曾经经历过一次误诊,当时医生跟我说要截肢。那个时候,因为我还没有达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当时就觉得不管怎么样一定要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张培萌说,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截肢误诊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