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称破10秒要听天命 世界杯与亚运会都不想放弃

2014年08月23日02: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即将出征亚运会的张培萌昨天出席了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下个月有两项重要赛事,张培萌希望自己能够兼顾,“至于是否能破10秒,就要尽人事,听天命了”。

  张培萌下个月将接连挑战世界杯和亚运会,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两项赛事。虽然比赛相距很近,张培萌还是希望兼顾,而不是保一项,“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这两项赛事都很重要,对我个人更是这样。我第一次参加这些比赛,都不想放弃,至于比赛相距很近的问题,我想我可以把握。”

  张培萌在去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接连走红,今年他参赛相对较少,但训练强度并没有下降,“今年是田径的小年,我的训练没有冲击更高的强度,但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竞技状态没有下降。明年如果没有伤病影响,应该还有上升空间。”至于何时破10秒的话题,已经提了一年,张培萌对此有些心理疲劳,但并不反感,“外界总是会提到这个,我不能说很有信心,也不能说没有,我只是踏实做好我能做的。尽人事,听天命吧。”世锦赛明年将在北京举行,这是田径头号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张培萌表示,在父老乡亲面前比赛,有压力,但也很期待。

  刘翔昨天也出席了活动,但他没有接受采访,活动结束后立刻在保安护卫下乘车离开。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