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台北输的没脾气!没有归化男他们就没了魂

2014年09月23日16: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华台北队68-74不敌哈萨克斯坦队,这场比赛的结果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哈萨克斯坦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球队,而中华台北队在过去一年里曾在亚洲比赛中有过非常抢眼的发挥。

  半场结束落后10分,第四节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过低的外线命中率让中华台北最终还是没能翻盘,以68-74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当亚运会组委会的官方数据最终定格的时候,这个结果让很多人直呼意外。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华台北队曾在亚洲比赛中有过非常抢眼的发挥。菲律宾亚锦赛击败中国男篮晋级四强;东亚运动会他们在决赛中逆转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男篮亚洲杯他们再次击败中国队闯进了决赛。

  但这次参加仁川亚运会的中华台北队,在阵容上却有些不同,由于规则上的原因,他们无法让归化球员,身高2米03的昆西-戴维斯出战,没有了这个内线支柱,中华台北队在亚运会首战就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

  仅仅缺少了一个人,就影响了一支球队的打法,这种变化对于中华台北队而言并不奇怪。看看这支球队的阵容,身高最高的是2米03的曾文鼎和吴岱豪,而这两个人不论身体,弹跳,臂展和内线技术,都无法像戴维斯那样撑起中华台北队的禁区。

  看看这组数据:输给哈萨克斯的比赛,中华台北队篮板球比对手少了9个,犯规多了5次,罚球比对手少了14个,两分球比对手少了6个,三分球——这是中华台北队的杀手锏,但这场比赛他们全队三分球31投9中,命中率不到30%,林志杰三分7投0中,刘铮2投0中,如果不是吕政儒三分球9投5中的爆发,中华台北队可能根本无力跟对手僵持到最后。

  少了一个内线防守的铁闸,少了一个强力篮板手,少了一个能在内线给对手造成杀伤的禁区冲击者,少了一个在投手们投篮不中的时候,能凭借出色的弹跳和臂展补篮的得分手——所有这些,都是归化球员戴维斯带给中华台北队的变化,而在这支中华台北队中,也只有戴维斯才能做到这些。

  在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后,中华台北队下一场的对手就是中国男篮,再输一场,他们就会被淘汰出局,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生死战,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也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宫鲁鸣早早就说过,输给中华台北队三次,已经够了。

  “如果哈萨克斯坦能赢了中国队,那么我们还是有机会进八强的”台湾的体育解说在直播的时候曾这样说,但这次,中国男篮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吗?

  (小叶)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中国男篮中华台北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