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会重庆6选手参加五大项 两80后有夺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4:45  重庆商报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今天,为期7天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在广州开幕。中国代表团共有431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全线出击,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较量。这次我市有6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征战亚残运会,其中参加硬地滚球的严治强和射击的袁洪相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重庆6选手参加五大项

  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631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是我国自1984年参加纽约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据重庆市残联介绍,我市有6名运动员入选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他们将参加射击、游泳等5个大项的比赛。

  这6名重庆运动员分别是严治强(硬地滚球)、袁洪相(射击)、田小焱(射击)、黄海丰(游泳)、廖克力(乒乓球)、王豪(脑瘫足球),其中田小焱是6人中唯一一位女将。除了运动员外,亚残运会赛场上还会有两位重庆人的身影:市残联宣文部主任助理雷光富是本次硬地滚球赛工作人员,而中国硬地滚球队教练冉俊也来自重庆。冉俊介绍:“这几名重庆选手都是近年来在国际或国内赛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才获得了亚残运会参赛资格。”在北京残奥会获得举重铜牌的重庆选手李兵已经退役,将不会参加本届比赛。

  两“80后”有夺金实力

  在6位重庆运动员中,严治强和袁洪相已经有世界冠军的头衔,而且两人都参加过北京残奥会等一系列世界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因此,他们也被认为是此次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重庆选手。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出生于1987年的小将。不过,雷光富表示:“无论是中国代表团还是市残联,都没有设定奖牌目标,宗旨都是淡化奖牌、重在参与。”

  脑瘫儿严治强在两年前以队长身份率领中国硬地滚球队获得团体赛第4名,在今年6月的葡萄牙硬地滚球世锦赛上,他又在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项目金牌。“独臂神枪手”袁洪相曾多次荣获世界冠军,并“打平”过世界纪录,北京残奥会时就是夺冠热门,但最终因发挥失常抱憾而归。

  无网络无电视安心备战

  重庆运动员基本上都是在12月7日到达广州并入住亚残运村,最后一个报到的廖克力也在8日进村。实际上在来广州之前,重庆运动员们都随各支国家队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因此准备得非常充分。“通过我和他们的接触,感觉他们对本次比赛还是很有信心,都准备好了。”冉俊说。

  进入亚残运村后的这几天,选手们主要是进行适应场地、赛前调节等方面的准备。为了让运动员安心备战,亚残运村的运动员房间既没有电视也没有网络。“训练之余,运动员们基本上都是呆在房间里看看书,偶尔在村内范围走动走动。”12月13日,亚残运会将正式进入竞赛单元,第一个亮相的重庆选手是严治强,他将在13日上午10点开始的硬地滚球BC2级预赛出场。

  新闻链接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今日开幕的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亚洲残奥委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

  亚残运会的前身是已举办了九届的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远南运动会)。2006年底,远南运动会联合会与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理事会合二为一,成立了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

  亚洲残奥委会所有41个会员协会悉数报名参加广州亚残运会,近7700名注册人员与会。本届亚残运会共设19个大项,432个小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人数为2512人。

  重庆选手简介

  都是业余运动员 大多拿过冠军

  参加这次亚残运会的6名重庆选手身份各异,他们有的是个体户,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超市收货员,有的还处于待业。但他们都是业余运动员,在他们的身上我们都能读到相同的四个字:身残志坚!在冠军光环的背后,这些残疾运动员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

  严治强(北碚区)

  年龄:23岁

  参赛项目:硬地滚球

  成绩:2008年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团体第四名

  2010年硬地滚球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

  田小焱(大渡口区)

  年龄:29岁

  参赛项目:射击

  成绩:201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混合组SH1级气步枪卧射第一

  201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女子SH1级10米气步枪立射第二

  黄海丰(梁平县)

  年龄:17岁

  参赛项目:游泳

  成绩:2010年全国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四项冠军

  袁洪相(梁平县)

  年龄:23岁

  参赛项目:射击

  成绩:2006年射击世锦赛步枪R9个人赛金牌

  2010年射击世锦赛10米气步枪立射团体第一

  廖克力(渝中区)

  年龄:20岁

  参赛项目:乒乓球

  成绩:2005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男单第三名

  王豪(渝中区)

  年龄:23岁

  参赛项目:七人制(脑瘫)足球

  成绩:2006年全国脑瘫足球锦标赛冠军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