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德组合高分夺冠 庞清佟健落后20分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花滑总决赛德组合高分夺冠庞清佟健落后20分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压轴进行的是双人成年组自由滑的比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高水平完成了自由滑,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抢眼,力压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夺得冠军,庞清/佟健摘得银牌,另一对中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滑出了自己新的赛季最佳,夺得铜牌。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使用全新风格的《粉红豹》作为自由滑音乐,赢得了众多好评。他们今天的发挥非常完美,刷新了个人的赛季最佳,并以总分210.72分的高分夺得冠军,超出了庞清/佟健20分之多,令人赞叹。他们在今天这套自由滑中可谓毫无瑕疵的完成了所有的技术动作,并获得了很高的技术加分,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三周捻转定级只有一级,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拿到全场最高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

  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自由滑是李斯特的《爱之梦》,他们今天换了比赛服装,新的比赛服为淡紫色,非常清新柔美,很符合两人的气质。但他们这套节目完成的质量并不太好,主要的问题出在跳跃和旋转上。两人在开场的阿克赛尔两周连跳和后外点冰两周上分别出现失误,而之后的双人联合旋转被判无效损失了较大的技术分,尽管庞清/佟健还是拿到了相当高的节目内容分,抛跳、托举也获得了技术加分,可是他们还是在技术分上处于劣势,这使得他们只能以总分189.93分摘得银牌。

  我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城市之光》今天的发挥不错,开场的阿克赛尔两周连跳完成的很干净,虽然抛四周出现了失误,在后外点冰三周中韩聪也有失误,但这并没有明显影响两人之后的发挥。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今天有所改善,而安排在节目后半程的抛跳、捻转和三组定级四级的托举都为他们赢得了技术加分。在节目的演绎方面,隋文静出色的柔韧性使他们的动作舒展漂亮,两人生动的演出也为他们赢得了不错的节目内容分,从而最终再次刷新了他们的赛季最佳,并以总分179.04分夺得了铜牌,这是他们第一个成年组总决赛奖牌,为他们将来转入成年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的一套自由滑《铁面人》完成的差强人意,多处失误使他们总成绩下滑,以176.80分位列第四。俄罗斯组合依柳茨什金娜/马伊舒拉茨伴随着《1492征服天堂》熟悉的旋律滑出了本赛季的新最佳,并以总分177.44分排在五。他们这套节目比之前分站时的表现有所进步,单跳完成的很稳健,除了第一个抛跳女伴落冰质量不佳外,捻转、托举和联合旋转完成质量都很不错。他们对自己的成绩也十分满意。加拿大组合莫尔-桃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自由滑上演了一曲《悲惨世界》,两个抛跳完成质量都不错,可惜女伴在单跳中出现了失误,最后以总分169.57分排在第六。

  至此,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已圆满结束所有比赛项目,落下帷幕。目前为止,本赛季的比赛已进行过半,在圣诞新年的短暂休息之后,会迎来各国的全国锦标赛、欧锦赛、四大洲锦标赛和明年3月的世青赛、世锦赛,预祝各位选手明年再创佳绩。

  (微笑阳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