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会中国队拒绝兴奋剂 中国队选手承诺书上签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3:24  新京报

  广州亚残会今日开幕。“我们坚决拒绝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维护体育运动的纯洁和公平,一定会干干净净参赛,”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赵素京11日说。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的每一名运动员均已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了字,坚决抵制兴奋剂,并将在亚残会期间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接受赛内、赛外各类兴奋剂检查。中国代表团还制定了运动员行踪信息报告制度,每一名运动员都要及时、准确地报告个人行踪信息。

  赵素京告诉记者,在运动员前期集中训练阶段,中国代表团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反兴奋剂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抵制兴奋剂的能力,代表团要求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不得擅自外出就餐,不擅自使用任何药品和营养品,只能喝组委会专供的饮料,避免误服、误食事件发生。

  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中国运动员出现伤病需治疗时,要由领队安排人员陪同运动员到亚残会组委会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本人要保存治疗用药处方或复印件及其他医疗诊断材料。确需使用含有违禁物质的药品或方法时,运动员要按照治疗用药豁免规定,申请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另外,记者从中国代表团团部获悉,由于一些项目只有中国运动员报名参加,广州亚残会取消了只有一个代表团报名参赛的项目,这直接导致17名中国选手不能参加广州亚残会,目前中国代表团中的运动员有431人。此前公布的广州亚残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631人,其中运动员448人。而现在这一数据已经发生了变化,总人数为614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减少的17人均是运动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