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 他 ] 84/85海瑟尔噩梦 普拉蒂尼结束红色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02 新浪体育
AC米兰与利物浦的欧冠决战将于5月24日在雅典举行,我们为您特别制作了AC米兰与利物浦历届冠军杯决赛纪录片,重温历史上的那一幕幕激情时刻。
   以上为利物浦1984年-1985年欧冠决赛历程回顾。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队与尤文图斯队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相遇,欧足联赛前把一个球门后的看台分配给利物浦球迷,但是却有不少尤文图斯的球迷从比利时人手中买到该看台的球票。看台上,也没有足够的警察和工作人员将两队球迷分开。在比赛中,不断有双方球迷的辱骂和投掷行为。混在利物浦球迷里的足球流氓与尤文的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300多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海瑟尔惨案”。普拉蒂尼56分钟射入点球,利物浦输掉了冠军杯。赛后所有的英国球队并被禁止参加欧洲的赛事长达五年之久,利物浦则达七年。从此,红军大伤元气,多年来一直无法重复其巅峰状态。

76/77 首度称王 

77/78 达格利什闪光

80/81 延续红色王朝

83/84 十二码惊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