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赛本西奇逆转登顶 携今年第二冠入围总决赛

莫斯科赛本西奇逆转登顶 携今年第二冠入围总决赛
2019年10月20日 21:53 新浪体育
本西奇 本西奇

  10月20日 2019年克里姆林杯WTA顶级赛在莫斯科落幕,昨天刚确定入围深圳年终总决赛的本西奇一度连下9局,最终以3-6/6-1/6-1逆转击败2014年冠军帕芙柳琴科娃,夺得了今年第二冠(2月的迪拜赛)、生涯第四冠(2个超五赛和2个顶级赛)。她也成为2000年的辛吉斯后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瑞士人。

  今年年终总决赛最后一席在本周才见分晓,本西奇作为有力争夺者在首秀比赛中一度决胜盘0-3落后赫尔科格,最终她1-6/6-3/6-4实现了逆转。昨天半决赛击败好友梅拉德诺维奇后,本西奇确定入围年终总决赛。她的另一位竞争者贝尔滕斯在八强赛输给了梅拉德诺维奇。

  打进决赛后,世界第十本西奇的对手是排名40位的本土宠儿帕芙柳琴科娃,两人有过4次交手,本西奇3胜1负占据上风,而且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包括今年温网首轮。

  首盘一上来,帕芙娃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接下来几局,俄罗斯人继续保持优势,她虽然在第7局错失了三个破发点机会,但凭借着在第9局的再度破发,本土宠儿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本西奇展开猛烈的反扑,一上来就破发得手。第5局,本西奇直落四分强势破发,继续领先。接下来几局,本西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第7局再度love game破发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本西奇再接再厉,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连下9局后取得了5-0的遥遥领先。最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本西奇在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1取得了胜利。

  女双冠军归属日本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两人继上周天津赛后再度携手夺冠。这均是两人生涯最高级别冠军。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