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赛穆古鲁扎今年首进决赛 距卫冕一胜之遥

蒙特雷赛穆古鲁扎今年首进决赛 距卫冕一胜之遥
2019年04月07日 10:03 体育综合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墨西哥,蒙特雷 - 2019赛季蒙特雷站女单半决赛,2号种子穆古鲁扎延续了稳健的发挥,以6-2 6-3战胜排名71的莱巴里科娃,将双方的交手记录刷新至5-2,取得近期对斯洛伐克人的三连胜。两座大满贯得主打进本赛季首个决赛,将力争在本站实现卫冕。

  “很高兴能在这里打进决赛。这种感觉好极了。”穆古鲁扎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今天的对决质量不错,很高兴能有这么多观众坐在场边观看。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一位对手也风格各异。这场我的状态不错,我挺高兴的。”

  莱巴里科娃的左腿明显带着伤病,面对西班牙名将的强力进攻显得略有些力不从心,在首盘申请了医疗暂停。

  开场的13局比赛中,穆古鲁扎包揽了十局。直至6-2 4-2时甚至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第二盘第七局莱巴里科娃连下三分建立起40-0的领先,虽然错失一次机会,但她依旧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

  然而斯洛伐克人的好状态并没能持续太久,穆古鲁扎立即实现回破并将比赛带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前世界第一顺利拿下比赛,闯进了12个月以来的首个决赛。

  虽然双方都发出四记Ace,破发效率也都为50%,不过卫冕冠军的发球状态显然要更胜一筹。一发成功率接近80%。下轮她将迎战5号种子阿扎伦卡。

  “我现在感觉不错,这周的表现比以往都要好一些。而且我的身体状况也很好。”穆古鲁扎在赛后说道。

  “压力是肯定会有的。决赛的氛围非常特别,我不会一直想着要卫冕什么的。毕竟这是新的一年,也是新的一场决赛了。”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