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一姐:正朝正确方向前进 感谢教练鼓励

爱沙尼亚一姐:正朝正确方向前进 感谢教练鼓励
2019年03月27日 10:03 体育综合
康塔维特 康塔维特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康塔维特又一次迈进了全新的领域——在迈阿密站1/4决赛击败巨人杀手谢淑薇之后,年轻的爱沙尼亚人打进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赛事四强。

  “出于一些原因,我一开始感觉不是很好,”她克服决胜盘0-4落后,以3-6 6-2 7-5实现大逆转,“我有些紧张,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

  爱沙尼亚姑娘并不畏惧在大舞台展现实力,她曾在去年杀入超五顶级赛武网决赛。不过面对谢淑薇丰富的武器库,康塔维特在比赛伊始感觉举步维艰,此外在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的情况下,她还要和自身的负面情绪作斗争。

  “我感觉到了最后自己逐渐能够放开手脚,打得也比之前好多了。比赛非常激烈,我必须要处理好自己的问题。”

  康塔维特距离出局一度只差两分,不过她在咨询了教练奈吉尔·希尔斯之后开启了逆转模式。

  “奈吉尔真的很厉害,”希尔斯此前曾经执教过汉图科娃和伊万诺维奇,“首盘和决胜盘他一直在鼓励我。他看出来我有些紧张,于是就在试图告诉我应该怎么做,让我保持乐观,相信自己。”

  康塔维特和希尔斯从上个赛季开始合作,她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一些最佳战绩:闯进罗马站四强和武网决赛,并且首次入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

  爱沙尼亚人很快采用了教练的建议,重新绷紧神经,保持高度集中,最终成功杀入了首个强制顶级赛四强。

  “我感觉自己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今天这场对决不是我发挥最出色的一次,不过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我一直在战斗,始终没有放弃。”

  “我对自己的进步感到非常满意。无论比分如何,我的心态更积极了,在各种细节上都有提升。”

  康塔维特在阳光双赛中呈现出了上升势头:两周前,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激战不敌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在转战迈阿密后顶住压力,分别在两场戏剧性的对决中击败了阿尼西莫娃和汤姆贾诺维奇,最终翻盘战胜了前训练搭档谢淑薇。

  “事实上,我觉得她的比赛非常赏心悦目,”康塔维特坦承,“她的变化实在太多了,打球的观赏性很强。她的表现真的很出色,和她交手,你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

  接下来,爱沙尼亚人会有一天的时间进行休息调整,然后就将在周五迎来半决赛,和科维托娃或是巴蒂隔网相对。她曾在今年布里斯班站击败过捷克名将。康塔维特表示,自己很可能抽空去看看当地久负盛名的温伍德墙。

  “我一直都喜欢来这里比赛,我觉得这是一站非常成功的赛事。迈阿密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