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沃兹赢破发大战进32强 穆古鲁扎爆冷出局

迈阿密赛沃兹赢破发大战进32强 穆古鲁扎爆冷出局
2019年03月23日 08:03 新浪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奇庆祝 沃兹尼亚奇庆祝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罗马尼亚老将尼库莱斯库以7-6(0)/4-6/6-2爆冷挑落两届大满贯得主、20号种子穆古鲁扎,连续两年跻身本站32强。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6年林茨站,当时西班牙人以6-1 6-1横扫取胜。此番重逢,现世界排名第138位的尼库莱斯库顶住对手的反扑,经过2小时54分钟的鏖战收获赛季第一场TOP20胜利。

  罗马尼亚人在抢攻二发上的表现尤为出色,在这项统计中总共拿到了三分之二的分数。这场戏剧性的对决见证了17次破发,但关键时刻是尼库莱斯库稳住阵脚,在决胜盘挽救了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

  首盘比赛完全由接发的一方主导得分,在12局当中有10局都以破发结束。穆古鲁扎一度取得了3-0的完美开场,晚些时候也曾以5-4和6-5迎来发球胜盘局,但每次都被尼库莱斯库扳平了比分。

  尼库莱斯库随即拿出了压倒性的发挥,很快凭借全面的技术以6-0大幅领先,握有六个盘点。她没有给穆古鲁扎任何反击的机会,在换边之后轰出一记气势如虹的直线制胜分,抢七零封对手先下一城。

  借助这股势头,罗马尼亚老将在次盘伊始以2-0抢占先机,但穆古鲁扎重振旗鼓,利用精湛的网前技术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接下来两局都是马拉松大战,双方各自化解了破发危机。西班牙人在4-3领先时打开了新的突破口,以love game再度攻克对手的防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但就像之前一样,穆古鲁扎没能一鼓作气,这也使得尼库莱斯库得到了喘息的时间,最终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小球完成回破,4-5紧追不舍。罗马尼亚人在下一局饱受失误困扰,没过多久便为穆古鲁扎送上了盘点。两届大满贯冠军及时提升正拍火力,如愿将比赛送入决胜盘。

  重新上场之后,西班牙人在第一局就交出了主动权,接连不断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连丢四分遭到破发。尼库莱斯库很快以love game保发巩固领先,充分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随着比赛白热化,她独树一帜的切削和放短技术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穆古鲁扎很快又陷入更深的麻烦,1-3后的发球局又一次迅速失守,给了罗马尼亚人双重破发的优势。尼库莱斯库挽救一个破发点,将分差进一步扩大到5-1,随后在前世界第一无路可退的一局中带出了三个赛点。

  西班牙名将短暂地提升了底线的火力,艰难保发躲过一劫,但无奈大势已去。尼库莱斯库在第五个赛点上等到了对手回球挂网,也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她将在第三轮挑战另一位前世界第一: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经受住了全场14次破发大战的考验,耗时1小时32分钟以6-4 6-4力克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收获自今年澳网以来的首场胜利。

  在墨尔本公园卫冕失利之后,丹麦人因为伤病困扰连退中东两站赛事。转战北美硬地,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的首秀中爆冷不敌亚历山德洛娃。来到第二站强制顶级赛,2017年赛会亚军经过1小时32分钟的激战笑到了最后,也将对萨斯诺维奇的战绩刷新为4胜0负。

  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在和尼库莱斯库的在交手记录中保持九场全胜。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