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揭幕战科娃仅得3局遭爆冷 时隔三年再度一轮游

中网揭幕战科娃仅得3局遭爆冷 时隔三年再度一轮游
2018年09月29日 14:44 新浪体育
科娃 科娃

  北京时间9月29日,总奖金828.5万美元的WTA强制顶级赛事、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较量。赛会五号种子、去年四强科维托娃全场发球状态惨淡,仅仅抵抗了1小时33分钟就以2-6/1-6负于澳大利人球员加夫里洛娃无缘开门红。

  科维托娃在中国人气甚高,也将在今年的中网打响揭幕战。捷克人今年的整体表现优异,目前高居世界第五位,不过她在美网和武汉都表现一般。科娃在北京的最好战绩是2014年的亚军,去年则是杀入到半决赛。加夫里洛娃世界排名第24位,两位球员此前四次交手各自拿走两场胜利,最近一次是今年伯明翰科娃两盘胜出。

  比赛开始加夫里洛娃状态出众,第三局就早早完成破发。第五局两人再度战至平分,澳洲姑娘二度破发4-1扩大优势。第六局科维托娃回破还以颜色,不过五号种子的发球局依旧孱弱,三度被破2-5落后。加夫里洛娃第八局0-40时没有慌乱,连得五分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澳洲少女开局依旧手感火热,首局破发之后第二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科维托娃今天发球状态低迷,第五局已经是全场第五次被破发。第七局是捷克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还是没能保发,以1-6的大比分败北。

  全场比赛仅耗时93分钟,科娃的29次二发仅拿到了6分。加夫里洛娃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中国金花段莹莹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之间产生。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