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世界第一哈勒普吞蛋出局 遭三连败无缘16强

武网世界第一哈勒普吞蛋出局 遭三连败无缘16强
2018年09月26日 00:36 新浪体育
哈勒普出局 哈勒普出局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最后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打到凌晨才结束,世界第一哈勒普带伤出战,最终以0-6/5-7不敌前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惨遭三连败。

  这是齐布娃生涯第五胜NO.1(沃兹两次、阿扎、科贝尔),她也将两人交手记录改写为5-2,晋级16强将战卡萨金娜。

  哈勒普此前已经提到过,自己在和科维托娃一同进行赛前训练时伤到了背部。尽管新科法网冠军在次盘展开顽强反击,甚至距离扳平大比分仅差一局,但前澳网亚军还是顶住了压力,经过1小时24分钟锁定了最后一张16强门票。

  “一开始形势艰难,因为我的背部有些僵硬。”哈勒普赛后说道,“我知道是受了伤,因为我和团队也一起商讨过了。通常情况下,我不得不选择退赛,但我并不想这样做。我不断敦促自己提升状态。”

  “我想要比赛,所以才来到这里。我希望竭尽全力,决不放弃最后的希望和机会。第二盘其实很接近了,像这样的对决也会给我带来信心,我知道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我并不失望,但有些难过,因为这次的伤病真是飞来横祸。我会顺其自然,看看接下来几天有怎样的发展。”

  齐布尔科娃在前八局打得顺风顺水,而哈勒普这边的移动明显受到了阻碍,她也在0-5落后时叫了治疗师进场。

  “和佩特拉一起训练的时候,我在第一局打了一个正手。我们在进行练习赛,当时我立马就感觉不对劲了,所以我没办法跑起来。我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尽量做一些练习和治疗,但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

  除了后背之外,哈勒普的左大腿也接受了治疗。罗马尼亚人终于打破比分板上零的尴尬,趁对手状态有所下滑一口气连扳四局。

  斯洛伐克人毫不气馁,在破掉哈勒普的发球胜盘局后追平了比分,最终凭借赛末连赢三局的表现成功晋级第三轮,将和13号种子卡萨特吉娜争夺八强席位。

  齐布尔科娃全场一共轰出了20记制胜分,刚好与20个非受迫性失误持平。哈勒普首盘得失比例严重失衡,在只打出一记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八次主动失误。随着比赛进行,她的整体表现有所好转,两项数据最终定格在12和1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