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坂直美演横扫 日本女将首进大满贯单打决赛

美网大坂直美演横扫 日本女将首进大满贯单打决赛
2018年09月07日 10:26 新浪体育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 2018年美网女单半决赛,20岁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挽救全部13个破发点,以6-2/6-4完胜去年亚军凯斯,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她成为2009年沃兹后打进美网女单决赛最年轻 的球员、历史上第一位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日本选手,也是第二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李娜),将和小威争夺冠军。

  凯斯在前半赛季的表现并不抢眼,不过美国人保持着在大满贯的稳定发挥,在澳网八强、法网四强之后又在美网连续第二年闯入四强。大坂直美在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一黑到底拿下冠军,但此后发挥平平,美网前热身赛还遭遇了三连败。不过来到美网后爆发出惊人能量。两人过去三次交锋凯斯保持全胜,但这次相遇仍具悬念。

  比赛伊始,两人开局都相对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打成1-1平。守住第三局的凯斯开始发力,但大阪直美没有退让,在0-40落后下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继续把比分咬成2-2平。顺势振奋士气的日本姑娘开始反击,依靠势大力沉的进攻反而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再次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4-2拉开比分。士气明显受挫的凯斯失误开始增多,随后连输四球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表现沉稳的大阪直美虽在发球胜盘局被逼入平分,但她还是顶住压力连赢两球,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大阪直美在第二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六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就确立2-0的领先。此时凯斯才终于调整过来,减少失误后拿下发球局,终于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但大阪直美表现稳健,在一次发力进攻得分后,继续以3-1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凯斯在3-4落后时一度获得了扳平比分的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年轻的大阪直美没有自乱阵脚,顶住压力化解危机后,保发继续以5-3领先。凯斯随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送出了love game,但气势如虹的大阪直美还是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创造日本网球纪录。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