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商量!姚明这是要让小丁和阿布都滚出CBA啊

没商量!姚明这是要让小丁和阿布都滚出CBA啊
2018年09月07日 19:32 NBA综合
小丁下赛季登录NBA? 小丁下赛季登录NBA?

 

 


文/靓仔坤

 

 

亚运会夺冠,让许多人对于中国篮球的未来充满希望。红蓝体制的实行,让中国的篮球人才不断地涌现。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中国篮球的新生力量。

 

 

这边周琦刚发了亲笔信,准备赴美国和火箭巨臀组合训练。然后这边的阿不都和丁彦雨航就暂停CBA的注册。

 

等等,暂停CBA注册?不会像是孙悦和睢冉那样吧。要知道小丁可是有伤在身啊!

 

 

当然不是,阿布都和丁彦雨航都是因为要冲击NBA,所以CBA才会暂停他们的注册时间,让他们有机会去参加NBA球队的训练营。

 

 

 

 

在截止日之后,CBA公司发布一份公示,其中有一部分是关于注册合同暂缓提交的公示,其中两个名字赫然在列。

 

一个是阿布都沙拉木(新疆广汇)

一个是丁彦雨航(山东高速)

 

 

丁彦雨航早前就和独行侠队签下一份训练营合同,他肯定会参加独行侠的NBA季前赛。如今,独行侠还有两个保障性名额。丁彦雨航则有机会冲击这两个名额,留在NBA征战。

 

基于这个原因,山东高速男篮只能把他放在预注册的名单里。

 

 

而阿布都不同,他的经历更加有传奇性一点。

 

在曝出的消息中,阿布都并没有和新疆广汇谈好合同,根据亚运会上的表现,阿布都的合同应该是妥妥的,可是拖这么久,就是因为亚运会上,他的表现吸引了NBA球探们的关注。

 

 

众所周知,阿布都在夏季联赛的时候,身穿勇士球衣征战,虽然那时他进入了勇士的夏季联赛名单里,但是表现不佳。阿布都沙拉木出战三场共计16分钟得到3分5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这样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显然不足以帮助他获得一份训练营的合同。

 

 

但是,勇士的练级让他的潜力逐渐被开发出来,在国家队彻底绽放光芒,尤其是在最近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关键时刻的表现让人感到震撼。决赛上更是一举成为队内的得分王,在中国红队取得亚运冠军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有NBA球队已经在和阿布都商讨加盟的事情了。如果谈成,阿布都将有机会出战NBA的季前赛,为留在NBA而奋斗。

 

 

在亚运会夺冠之后,篮球评论员马健就说到,在赢的时候要看不足。中国虽然赢得了亚运会,但是过程中的曲折,让我们知道,中国和美国的差距仍在扩大。

 

而在微博中,马健还说到一点,中国篮球需要周琦这样的球员。看到周琦的时候,就知道大场面和“闭门造车”一定会有区别。

 

 

是啊,中国在08年奥运会上的成就,让我们对于中国近几年的篮球表现很不满意,而这跟我们的篮球培养有很大的关系。

 

 

那届奥运会中,中国能够和西班牙一较高下,能和真正的梦之队对抗半场,那时的姚明,刘玮,陈江华,易建联,孙悦等人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姚明自不必说,贵为状元的他,已经入选了篮球名人堂。而易建联,孙悦都在07年就进入NBA,刘玮当时是亚洲顶级控卫,陈江华的突破能在梦之队的内线翻江倒海。

 

 

陈江华过掉科比

孙悦大帽霍华德

姚明开场三分球

阿联隔扣安东尼

……

 

 

这样的经典场景数不胜数,最终那届中国男篮不负众望进入了八强。

 

如今的中国男篮,接下来要面对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加上2020年的东京奥运。中国年轻一代正面临巨大的压力。

 

 

但是姚明这一年多来,不断地为中国篮球进行改革,已经看到了成效,中国篮球的青年力量正在不断地成长。

 

 

在提到奥运目标的时候,姚明坦率地说道:最好能够赢一场。压力太大,但是姚明从未停止过努力。我们也应该给予中国篮球多一点的耐心,要想复苏还是要从根基做起,大厦不是一天就可以建好的。中国篮球的改革才刚起航!

 

 

衷心希望,阿布都和小丁能够走出去,跟周琦一样多见识一些世界的水平,好好练级归来,从姚明和易建联的手中接过中国篮球的火炬。

 

 

让中国力量重新震撼世界!

 

快“滚”吧,别回来最好!

 


 

点击下方图片

即可收看往期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