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小组赛连折两阵无缘4强

瑞士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小组赛连折两阵无缘4强
2018年09月07日 02:58 新浪体育
女排1-3告负 女排1-3告负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展开第3比赛日的较量。面对古德蒂挂帅的劲敌土耳其,中国女排攻拦表现稍逊,1-3落败连折两阵,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已结束小组赛的中国队1胜2负积3分,同组中尚无败绩的土耳其和2胜1负的意大利均已拿到6分确保出线,排名第3的中国队遗憾无缘4强。

  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段放,副攻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土耳其由主攻厄尔坎、梅里哈,副攻居内什、艾达,接应博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段放和刘晓彤相继强攻被拦,中国1-3落后。胡铭媛打探头扳成5平,6平后居内什扣球触网,中国7-6反超。11平后刘晓彤两度封死艾达的快攻,中国13-11占先。奥兹巴伊二次球得手、段放一传受挫、博兹后攻犀利,土耳其连拿4分15-13超出。居内什快攻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7-14,龚翔宇调攻打中追至16-17。段放强攻被拦令对手赢得3分优势,中国靠居内什的失误迫近到18-19。段放调攻失误、刁琳宇传球连击,中国18-22落后。19-23落后的中国用孟子璇换下段放加强后排,她先是一传过网被艾达抓探头,随即接发球判断失误让博兹发球压死角得分,中国19-25先丢一局。

  第二局短暂相持后,中国进攻质量下降,土耳其凭博兹的反击吊球7-4超出。段放一传受挫5-9落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过轮、博兹扣后排出界、刁琳宇拦网建功,中国连获3分追至8-9。杨涵玉和段放接连扣球出界8-13落后,土耳其调整副攻换上阿里奇后并未乘胜追击,反而自失增加让中国追至11-13。龚翔宇进攻被拦、艾达反击打中,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6-12。14-18落后的中国用吴晗换下段放。林莉一传送探头被梅里哈拦回,土耳其20-14领先奠定胜局。刁琳宇垫调出界落后7分,局末中国的传配和发球相继失误送分,18-25再输一局。

  第三局0-2落后的中国凭段放的一攻和刘晓彤的反击扳成2平。7平后对方自失增加、艾达一攻不中被段放打反击、刘晓彤后攻下球,中国12-7超出,土耳其二换三派上接应卡拉库尔特和二传阿金。杨涵玉打后排将比分拉开到14-8,龚翔宇拦住厄尔坎的突破力保6分优势。刘晓彤反击20-13占先,土耳其在艾达的发球轮连续追分迫近到17-21。龚翔宇进攻相继被拦和失误,土耳其追至19-22。龚翔宇两度2号位下球力保一攻,24-20夺下局点。博兹一攻打中、龚翔宇扣球被艾达拦死、厄尔坎抓反击,土耳其3救局点追到23-24。龚翔宇一攻压线得分,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3-0超出,博兹扣球失误更令土耳其1-5落后。刁琳宇二次球反击将比分拉开到9-4,土耳其稳住阵脚后强势反扑,刘晓彤平打出界、梅里哈封死龚翔宇的突破、卡拉库尔特拦探头得分,对方扳成11平。12平后胡铭媛和刘晓彤相继进攻被拦,中国12-14落后。胡铭媛2、3号位快攻和拦网连下4分,中国16-14反超。艾达背飞追成17平,相持到20平后,段放一攻出界、博兹轻打得手、龚翔宇扣球相继失误和被拦,土耳其24-20夺下局点。龚翔宇强打过轮、杨涵玉拦住居内什的快攻、博兹进攻打杆失误,中国连取3分迫近到23-24。中国没能拦住博兹的强攻23-25落败,1-3不敌土耳其。

  此役中国的接应龚翔宇力夺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斩获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均进账7分。土耳其的副攻艾达独揽21分成为得分王,接应博兹贡献19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梅里哈分别赢得14分和11分。(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