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慎谈美网夺冠前景 惊讶今年才首胜前10

小威慎谈美网夺冠前景 惊讶今年才首胜前10
2018年09月05日 11:33 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4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阿瑟-阿什夜场焦点战,六届赛会冠军、1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首盘2-4落后时打出连下八局的攻击波,最终以6-4 6-完胜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第12次跻身美网四强。

  “我在上一站大满贯里距离胜利也只有几步之遥,所以这次我绝对不会过早进行展望。”小威廉姆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不管是半决赛还是决赛,想要夺冠我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温网的时候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会一步一个脚印。”

  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美网半决赛,当时普利斯科娃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之一,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由此闯进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并在次年登顶世界第一。

  三年蝉联Ace女王称号的捷克大炮在开场不久便取得破发,看上去似乎要复制前年的胜利。然而23届大满贯得主很快展开反击,在经过1小时23分钟的激战后赢得了今年第一场TOP10胜利。

  普利斯科娃在首盘前半程发挥稳健,通过对小威廉姆斯发球的有效解读率先破发得手,两局过后再次带出三个破发点,距离将优势扩大到4-1仅有一步之遥。

  但是在主场观众的激励下,美国名将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也重新稳住了阵脚。晚些时候,她在8号种子4-3领先的发球局里持续施压,凭借一记中场凌空抽击强势取得回破,就此扭转了局面。

  “我的确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很惊讶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我感觉自己在辛辛那提站的表现相当不错,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美国人指的是当时 经过三盘激战惜败于科维托娃,“我当时已经非常接近了,如果在和世界前十交手之前再多打一场,我可能会做得更好。现在我前面有了这些铺垫,打比赛的时候心 情非常放松。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能和排在前十的顶尖选手进行对抗了。”

  突然之间换成了普利斯科娃无路可退,小威廉姆斯在第十局拿到了两个盘点,最终在第二个上面成功兑现,后来居上拿下了首盘。

  距离赢得第一个美网冠军已经过了将近20年,但小威廉姆斯在本土大满贯的统治力依旧无人能及。她将压倒性的表现带到了第二盘,转眼便建立起4-0的领先。

  捷克名将放手一搏,在追回了一次破发之后继续发难,又一次带出了四个破发点。然而小威廉姆斯及时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在发球胜赛局中凭借全场第13记Ace结束了战斗。

  小威廉姆斯全场一共轰出35记制胜分,出现30个非受迫性失误,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主导了比赛。普利斯科娃仅仅发出了三记Ace,19个主动失误要比制胜分多出七个。

  接下来,她将和1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争夺决赛权,后者在早些时候直落两盘爆冷掀翻了卫冕冠军斯蒂文斯。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