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格尔格斯轰17记ACE 逆转女双NO.1进次轮

罗杰斯杯格尔格斯轰17记ACE 逆转女双NO.1进次轮
2018年08月07日 07:37 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6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拉开大幕。率先亮相中央球场的10号种子格尔格斯一度距离被爆冷只有几分之差,但最终还是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 面,经过2小时20分钟的苦战以3-6/7-6(3)/6-4艰难逆转现任女双世界第一巴博斯,艰难收获北美硬地开门红,也将本赛季抢七战绩提升到12胜2负。

  “必须承认,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德国人赛后说道,“她没给我太多反击的机会,尤其是在第一盘,我甚至都没拿到过破发点,能做的也只有坚持到底。我自始至终都在战斗,相信自己总能等到机会。我最终通过了考验,晋级第二轮,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

  截至本周开打之前,格尔格斯赛季Ace总数已经达到318记,继续领跑全体WTA球员。她的发球优势也在今天这场对决当中频频扮演救场角色,三盘加 起来总共轰出了17记Ace。德国名将的慢热导致她在底线失误连连,开场不久便遭到对手破发,1-3落于下风。巴博斯上来就开足了火力,使得10号种子没 有太多机会进入多拍相持,她很快便以love game迅速保发巩固优势。

  尽管随着比赛进行,格尔格斯的发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避免被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但她在首盘却始终没能取得回破。最终巴博斯轻松守住了发球胜盘局,带着满满的自信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巴博斯照旧在格尔格斯相对薄弱的二发上面大做文章,不断为世界第十施加压力。她在两局马拉松大战里面一共带出了七个破发点,但没有一次如愿兑现——格尔格斯第五局一度以0-40落后,但她还是成功化解了危机,继续紧咬比分。

  “第二盘我有几局都是艰难保发,其中一次上来就是0-40落后,我必须要救回一大把破发点,这还蛮关键的。我觉得她的信念有些动摇,因为我其实不知 道自己在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的情况下还能不能追回来。在那些高度紧张的时刻,我的发挥要更好一些。我能感觉到,随着抢七的局势愈发激烈,她的信心也在不 断下降。她不时会送出一些非受迫性失误。”

  双方一路纠缠来到抢七,格尔格斯凭借两次迷你破发躲过一劫,将比赛送入了决胜盘较量。德国人凭借第三局的关键破发接过主动权,晚些时候也顶住对手反扑救回两个破发点,在决胜盘一路领跑冲过了终点线。

  除了17记Ace之外,格尔格斯全程总共轰出44记制胜分,是巴博斯的两倍有余。但与此同时,33个非受迫性失误险些让她葬送了比赛,对比之下巴博 斯这项数据只有24个。匈牙利人的发球也具有一定的破坏力,今天的Ace数量达到了八个,但是她在全场拿到的10次破发机会里面只把握住了一次,这样的效 率并不足以掀翻德国大炮。

  “我在训练时候的感觉相当不错,当然比赛一直都是另当别论,你从始至终都必须全神贯注。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我在这场比赛里面移动得到了提升,关键时刻也能稳扎稳打,最终找到了赢球的方式。”

  “要是放在几年前,这种情况下我可能就输了。但是我一直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我最为骄傲的事情。”

  格尔格斯将在第二轮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后者挽救赛点以4-6 6-4 7-5险胜加芙里洛娃。

  “这无疑是一场硬仗,在我眼里她不是资格赛球员,因为能参加这站比赛的人都很优秀。我很期待下一场对决,我们今年已经交过手了,所以我很清楚她的实力,而她之前也进过世界前十。我迫不及待想再打一场,希望这次能也获胜,不过我会为周三做好准备的。”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