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孔塔发挥太出色了 自己想法太多致溃败

小威:孔塔发挥太出色了 自己想法太多致溃败
2018年08月01日 22:54 新浪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WTA圣何塞站展开了女单首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英国一姐孔塔以6-1/6-0横扫小威廉姆斯晋级次轮。这场失利,特别是以这样的大比分落败在小威的职业生涯是首次出现。

  在赛后发布会上小威廉姆斯仍希望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一些积极的信号,并表示她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我觉得她第二盘打得非常好,”小威赛后说道,“我第一盘完全不在状态,给了她很多的信心,让她很快地赢下了比赛。”

  “在我拿下一局之后,从第二局开始,事情就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了。那也是我这场比赛拿到的唯一一局。我觉得我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

  “我觉得这场比赛,是她最近18个月里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比这好无数倍,但我脑子里想法太多了,我甚至没有时间去对这场失利感到震惊。我只能努力去拼,我也一直在做这件事。另外,我的移动也好了很多,所以我会从这场比赛中汲取一些积极的因素。”

  数据说明了一切。孔塔全场一共轰出了17个制胜分,只出现九个非受迫性失误,破发点转化率达到66%。对比之下,小威廉姆斯今天完全处于神游状态,制胜分仅有九记,主动失误数量却高达25个,并且没能在孔塔的发球局里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相比上个月在温网一路打进决赛的神勇表现,小威在这场比赛中的低迷状态确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或许美国人还未从漫长的温网征程中恢复完全,在温网结束后仅两周便出战硬地赛事或许对现在的她来说还有些操之过急。

  小威的下一站将是下周的罗杰斯杯,美国人仍未确定是否出战之后的辛辛那提赛。

  (全网球)

孔塔小威圣何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