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斯蒂芬斯逆转晋级 携手大阪直美晋级次轮

华盛顿赛斯蒂芬斯逆转晋级 携手大阪直美晋级次轮
2018年08月01日 10:45 新浪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当地时间7月31日,2018赛季Citi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斯蒂文斯克服开场慢热,经过两盘激战以7-5 6-4力克同胞马泰克,成功晋级次轮。

  世界第三在首盘率先遭到破发,一度以2-5落后于持外卡出战的对手。不过美网卫冕冠军及时提升了状态,自此打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最终扭转了局面。

  斯蒂文斯在第九局破掉了马泰克的发球胜盘局,但随后面临着今天最严峻的考验。双方一共六次来到deuce,马泰克在化解对方的第一个局点后一度握有四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最终浪费了全部机会,被今年法网亚军追到了5-5平。

  年轻的美国姑娘将这股势头一直延续到了次盘开场。她上来就取得破发,自此没有再交出主动权,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在这场耗时1小时53分钟的对决当中,斯蒂文斯一共轰出了40记制胜分,整整是非受迫性失误的两倍。对比之下,马泰克两项数据持平,均为28个。

  三年前,斯蒂文斯在本站捧起了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接下来,她将迎战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

  另一场比赛,首次亮相华盛顿站的3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2 7-6(4)直落两盘淘汰本土球员佩拉,同样顺利闯过了首轮关。

  这是两位球员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大坂直美第二盘曾两度陷入落后局面,随后还遭遇了一段长达30分钟的因雨暂停,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日本姑娘还是成功顶住了压力,在这场79分钟的激战中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20岁的日本新星一发得分率高达71%,两盘轰出了8记ACE球;与此同时,她在接发环节也表现得十分强势,接二发得分率达到50%,也迫使佩拉发出了8记双误。美国人高效地把握住了自己全场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但随后都以双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

  大坂直美接下来将静候波兰球员里内特和澳大利亚人罗格沃斯卡之间的胜者。由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因伤退出本站比赛,大坂直美已经成为了签表上半区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