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老将加里奎斯美网后退役 单双打共夺39冠

35岁老将加里奎斯美网后退役 单双打共夺39冠
2018年07月28日 13:36 新浪体育综合
加里奎斯 加里奎斯

  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加里奎斯宣布将在下个月美网结束后正式退役。

  现年35岁的西班牙老将于本周五正式宣布了这一重要决定。

  加里奎斯近年来一直饱受肩伤困扰,在今年六月马洛卡站首轮出局后并未参加过任何比赛。

  在她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她的单双打世界排名均曾位列Top20,自2001年起共拿到了39个WTA头衔(包括单打和双打)。

  “今年四月的联合会杯结束后,我又和桑通加合作征战马德里站、罗马站、法网和马洛卡站。”

  “当然我很希望继续打下去,但我的肩膀不允许。尽管它的伤势比之前好多了,但仍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我必须对我的搭档负责,所以我决定在美网之后退役。”

  加里奎斯去年曾担任联合会杯西班牙队的队长,在去年夏天因肩伤休赛期间执教奥斯塔彭科并助她拿到法网冠军而名声大噪。

  西班牙人曾拿到个WTA单打头衔和28个双打头衔,其中她搭档帕斯奎尔夺得了2008和2009年两个法网双打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双亚军。

  “我和她一起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和两个法网冠军。”

  西班牙人在2004至2014年间41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单打世界排名在2009年来到最高的第19位。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