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科贝尔鏖战取复仇 杀入四强将战沃兹

伊斯特本赛科贝尔鏖战取复仇 杀入四强将战沃兹
2018年06月29日 16:07 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6月28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伊斯特本国际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4号种子科贝尔克服决胜盘率先遭到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07分钟的鏖战以6-1 6-7(3) 7-6(3)险胜7号种子卡萨特吉娜,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对双方球员来说,这都是一场苦战。”她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在决胜盘,完全就是靠拼。很高兴是我笑到了最后,不过局面真的非常接近,比赛也相当精彩。”

  两届大满贯得主在和卡萨特吉娜最近的四次交锋里一共输了三场,早些时候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更是遭到对方横扫。21岁的俄罗斯小将不久之前在法网打进职 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八强,今天也凭借顽强的斗志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抢七争夺。然而关键时刻还是前世界第一稳住了阵脚,她在赛点上用一记正手制胜分锁定了胜 局。

  这是双方首次在草地相遇。前温网亚军通过游刃有余的发挥轻松拿下首盘,期间轰出了七记制胜分。卡萨特吉娜开场相当慢热,一共出现了九个非受迫性失误。

  两位球员在第二盘针锋相对,卡萨特吉娜带着扳平大比分的决心两次率先破发得手,但都被德国名将立即回破,最终只能通过抢七定夺。从2-3开始,俄罗 斯新星一口气连赢五分,也如愿以偿地将对手逼进了决胜盘。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两人职业生涯迄今的六次对话中出现的第二场三盘大战。

  “我第一盘上来打得很好,然后她在第二盘追了回来。决胜盘波动比较大,我只是努力战斗到最后一分,这是我脑子里的唯一念头。”

  科贝尔距离遭到淘汰一度只差五分,不过她在卡萨特吉娜4-2的发球局当中摆脱了挫败之情,连下三局实现反超,并且在5-4和6-5时两次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卡萨特吉娜每次都及时取得回破,并且在生死攸关的决胜盘抢七当中以3-1抢占先机。然而此后的进程完全就是第二盘的反转,科贝尔包揽了最后六分,以强硬的方式终结了这场跌宕起伏的1/4决赛对决。

  全场比赛,4号种子一共轰出了41记制胜分,出现32个非受迫性失误,进攻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卡萨特吉娜的制胜分比对手整整少了十记,高达38个主动失误和10个双误也成为了葬送比赛的主要因素。

  挡在科贝尔和今年第二个决赛之间的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8号种子巴蒂。

  “我相信这会是另一场精彩对决。我和卡洛琳彼此熟识,过去也有过很多次交手。我很期待再次和她隔网相对。”

  科贝尔在交战记录上以8胜6负保持领先。2016年美网期间,德国人在半决赛击败好友,最终携冠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本赛季双方只有过一次交锋,新科澳网冠军在多哈站激战三盘艰难胜出。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